診療項目

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是目前牙醫能做到最接近人體真牙的缺牙贗復方式,在近代重建口腔缺牙的歷史上早已留下豐富又多樣化的臨床紀錄。

人工植牙最被推崇的優點是不論在外觀、結構還是實際使用上都能盡可能還原牙齒的型態和咬合方式:以植體取代牙根,用植體鎖上全瓷冠假牙來取代真牙,外觀上幾乎分辨不出是真是假;並且還有媲美真牙質感的咬合耐受力及超長的耐用年限,都在在體現了人工植牙的價值。

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植牙美學門診服務對象

除了以上明顯需要專業醫師協助的對象之外,具嚴重牙周病或慢性病患者、惡性口腔疾病患者皆需要接受詳細審慎的全方面評估,由專業植牙醫師判斷是否適合進行人工植牙手術。有任何不清楚的疑問,都歡迎與新月牙醫診所植牙專科醫師聯繫諮詢。

tooth-implant-2

有任何牙齒的問題嗎?

新月牙醫很樂意為您服務,幫助您恢復最美的笑容!

什麼是植牙

人工植牙是一項『模擬真牙生長型態重建缺牙』的專業門診,是已經成熟發展一甲子的牙科技術;簡而言之就是利用與骨整合特性良好的鈦合金屬植體(又稱人工牙根)作為取代缺牙處牙根的地基,經微創手術植入齒槽骨中後穩定的支撐上方的全瓷冠假牙,達到美觀、穩固、重建口腔健康的目的。

人工植牙是一項需要縝密計畫、事前評估相當吃重的工作,至少需要透過全口X光拍攝及3D電腦斷層掃描來建構患者的口腔環境,透過這些資訊搜集,植牙醫師能掌握精確的植牙位置、角度、深度、甚至是預期使用的植體尺寸大小;同時確認患者牙周、齒槽骨條件是否符合植牙標準才能進行植牙。

人工植牙必備的環口分析儀器:3D電腦斷層掃描

在新月牙醫診所,植牙門診必備高規格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來作為環口分析的基礎,它能夠針對口腔中各個角度、縱橫切面及齒顎狀態做精密又清晰的呈現。

電腦斷層掃描的3D立體影像還可以輔助模擬植牙,根據患者牙骨牙周條件和咬合位置預先找到適合的植牙定位和植入角度,協助治療規劃順利進行、提高植牙成功率!可說是植牙醫師最重要的判斷依據。

為什麼需要植牙

缺牙不補,可能會有哪些後遺症?

  1. 長時間缺牙齒槽骨將會快速流失,產生牙周萎縮塌陷、齒列歪斜、臉型不對稱。
  2. 齒列傾倒影響咬合功能,錯咬紊亂增加了蛀牙和牙周病風險。
  3. 口中多顆缺牙無法發揮咀嚼、磨碎、撕裂功能,習慣性用同一側用力咬合,長久易產生顳顎關節障礙及偏頭痛症狀。
  4. 後牙處缺損過多將無法正常磨碎食物,囫圇吞棗造成腸胃道負擔,營養吸收受阻。
  5. 較年長缺牙者習慣挑揀軟爛、流質食物進食,缺乏咀嚼刺激大腦記憶細胞與活力,記憶力退化與失智風險較一般同齡者高。
  6. 影響說話發音與面貌外觀,降低患者自信心與社交能力。
tooth-implant-1

缺牙重建方式多元,與傳統假牙製作方式不同,選擇人工植牙可以獨立植入缺牙位置取代真牙,不需要磨小鄰近真牙搭建牙橋做假牙,能夠保留住更多健康齒質!同時,植體與齒槽骨骨整合後也能持續刺激牙周組織減緩萎縮速度,讓牙口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

有任何牙齒的問題嗎?

新月牙醫很樂意為您服務,幫助您恢復最美的笑容!

植牙優點

以假牙贋復美學的角度而言,人工植牙的治療效果與真牙難辨真偽,甚至還比真牙更漂亮!很多患者做完植牙後會開始期望其他剩餘的健康牙都能跟這顆植牙一樣美麗潔淨,從而開始重視自己的口腔衛生習慣、尋求牙齒美白或微笑曲線設計門診的協助。

站在健康的角度,植牙重建的不僅僅是實用功能面,還有心理層面的自信提升;重建後的牙齒易於保養,可輕鬆使用牙刷牙線整理清潔,好好用心照顧可讓植牙陪伴您更長久。

1

兼顧牙齒美學

治療效果與真牙無異,型態擬真漂亮,恢復門面美觀
2

咬合強度高

相較假牙多了人工牙根支撐,使用高強度的全瓷牙冠,強化咬合功能,咀嚼無障礙
3

植體穩定牢固

鈦合金屬植體是與人體相容性高的牙科醫材,植入齒槽骨後需要等待骨整合期,復原後根基穩固
4

口腔潔牙便利

如真牙一樣,與臨牙間有齒縫間隙可以深入清潔避免堆積殘渣牙垢,不需額外使用植牙清潔劑
5

植牙使用長久

做好清潔保養工作,定期回診確認口腔及植體健康,使用壽命可至10年以上
6

保留健康鄰牙

不必磨耗其他臨牙,只需要獨立在缺牙處重建人工牙根、安裝假牙牙冠

植牙流程

1

STEP1
初步檢查

先徹底檢查全口健康,處理齲齒及牙周病,針對假牙補綴物做整理。了解患者慢性病史,討論植牙需求
2

STEP2
術前評估

透過X光攝影及3D電腦斷層掃瞄進行環口分析、建立模擬模型,搭配確認骨骼、神經、血管分布位置擬定植體落點,同時判斷是否需要補骨
3

STEP3
植入植體

施打麻醉後將牙周翻開鑽孔植入植體,等待骨整合與傷口復原。若需補骨個案,會先填入骨粉增高牙齦高度後再進行植牙
4

STEP4
安裝牙冠

待術後傷口恢復、咬合適應後替換掉臨持假牙,裝戴上固定牙冠後便完成植牙
2

STEP5
定期追蹤

完成後的植牙需要定期追蹤,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植體周圍堆積細菌引起發炎

※ 人工植牙流程需視個案狀況不同調整手術步驟。

有任何牙齒的問題嗎?

新月牙醫很樂意為您服務,幫助您恢復最美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