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牙美學

DSD微笑曲線設計

您是否也對自己的笑容不滿意?不論是牙頸短小、牙縫太大、牙齒變色不均、受傷缺損,都可以透過重新設計齒列型態來重建最適合您的笑容!這就是風靡全球的數位微笑曲線設計(Digital Smile Design,DSD)。

數位化重建您的自信笑容

運用數位科技把生硬的牙科療程變得讓一般人也能夠容易了解,DSD微笑曲線設計就是一個很棒的例子,與其抽象的解釋要如何讓笑容變好看,不如透過影像化的3D模擬技術與患者直接溝通。

這項牙齒微整型的治療方式,是針對個人的整體樣貌、微笑時的肌肉線條、與人說話時的面部表情與習慣,甚至是動態大笑時的模樣來進行影像分析,進一步將齒列調整到最適合的型態-重新設計微笑曲線。患者能針對細節和醫生討論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笑容,透過影像模擬立即看見治療前後的差異。

doctor-and-smiling-patient-looking-at-tablet-scree-C59FPV8
smiling-dental-assistant-using-digital-tablet-LGQ7DA2-1

『新月牙醫從不強調DSD笑容多完美,而是告訴人們他有多少種變得更漂亮的可能性。』

想要改變笑容,齒列矯正絕對不是唯一選項,DSD微笑曲線設計可以調整每一顆牙齒的形狀,包含長度、高度、齒色、大小、邊緣弧度,也能將輕微零亂的齒列變得整齊美觀;是一種可以呈現個人特質的客製化前牙美學服務,滿足人們對美學的追求!

DSD數位微笑曲線設計如何進行?

1

STEP1
資料搜集

與患者溝通需求,首先檢查口腔狀況,修補蛀牙、治療牙周病。再進行個案拍攝,針對臉型、整體特質、全口腔汲取資訊。
2

STEP2
設計模擬

分析個案臉型、雙眼距離、微笑輪廓、上下齒列型態後設計模擬最適合的笑容曲線; 進行取模、印模步驟實際在患者口中轉移齒列完成狀態,討論細節修整。
3

STEP3
研製整型

依據確認好的模擬設計以全瓷牙材製作成美齒貼片或全瓷牙冠。
4

STEP4
微調裝戴

將牙齒表面稍作修模調整後裝戴上正式的美齒貼片或全瓷冠,完成微笑曲線再設計。

DSD的應用相當重視假牙贋復及全口重建基礎,有豐富相關經驗的牙醫師能更全面性的考量使用性與美觀度;除了設計外型之外,更以宏觀的方向整合設計,進入到2D/3D去模擬咬合功能,幫助患者強化持久度。

DSD微笑曲線設計的優點

  1. 客製化設計:保留您的個人特質與個性,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笑容。
  2. 數位化分析模擬:精密計算最適合您的牙齒長寬比例,調整齒色以映襯膚色、唇色和牙齦對稱性,高精準度確保治療效果符合預期。
  3. 微笑具象化:除了數位模擬之外,也會將設計好的數據用3D印模技術預先打樣臨時模擬齒列,讓您實際『試戴』確認效果呈現是否滿意,或是再進行微調,有效幫助醫病雙方溝通。
  4. 迅速製作瓷牙貼片:確認您滿意DSD模擬齒列後,能迅速的製作、修磨正式美齒貼片,讓您即刻擁有嶄新笑容。

有任何牙齒的問題嗎?

新月牙醫很樂意為您服務,幫助您恢復最美的笑容!

DSD微笑曲線設計相關案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