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牙美學

全瓷冠

全瓷冠是由高硬度、高耐壓的陶瓷塊研磨製成,取代了傳統金屬陶瓷冠的金屬內冠,在製作過程與結構上完全不含金屬成份,因此能夠更加擬真自然不會造成牙齦染色。全瓷冠具有像真牙一般的光線穿透感、外觀不死白,就連以往最為人詬病、看起來黑黑髒髒的假牙金屬線也能完全克服。

除了應用在假牙贗復之外,全瓷冠與前牙美學同樣密不可分,牙醫師善用全瓷冠的特性掩蓋患者齒列的的瑕疵,尤其針對前排經常露出的6-8顆牙齒治療效果最優異。例如:牙縫過大、缺牙、斷牙、齒色不均,都能輕鬆恢復門面美觀,讓人更自在自信的展露笑容。

inside ceramic crown 1
inside-ceramic-crown-3
inside-ceramic-crown-4

全瓷冠特性

  1. 硬度較高:全瓷冠材質目前有玻璃陶瓷和二氧化鋯兩種類別,二氧化鋯是一款強度較強的全瓷冠材質,可以承受更大的咬合力度,適合用在後牙區域;玻璃陶瓷有較優越的透光度,強度中等適合用在咬合力較小、要求美感的前牙區域。
  2. 色澤自然:全瓷冠色澤自然,在光線折射下的透光、齒質修磨紋理能最接近真牙狀態。
  3. 密合度佳:極佳的人體相容性能夠與鄰近真牙高度密合,牙齦交界處舒適、避免食物殘渣侵入假牙與真牙之間的縫隙,降低牙周病風險。
  4. 不易致敏:避免牙齦邊緣染色的風險,沒有冷熱傳導牙神經敏感及過敏疑慮。

全瓷冠美觀耐用、高強度的特色是成就前牙美學的優勢,即使硬度與咬合耐受度比真牙還好,但是使用時還是需要避免啃咬像骨頭、蟹殼等過硬的食物,才能更延長全瓷冠使用壽命。

有任何牙齒的問題嗎?

新月牙醫很樂意為您服務,幫助您恢復最美的笑容!

全瓷冠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