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項目

矯正療程

無論是成人還是小孩,當牙齒排列困擾影響身心健康、為您帶來生活不便時,齒顎矯正是目前最適合的治療方式;近年來國內對於牙齒矯正的接受度漸漸提升,齒顎矯正的方法也更加成熟多元、更友善人們,即便配戴著明顯的金屬矯正器也不再成為人們關心的焦點。新月牙醫診所相信,每個人都有權利追求更好的健康和生活!

齒列咬合不正的影響力

  1. 食物無法充分咀嚼,容易消化不良形成腸胃道負擔。
  2. 齒列交錯產生的口腔清潔死角,容易有蛀牙、牙結石、牙菌斑堆積,也可能引發牙周病。
  3. 咀嚼施力不平均,導致咀嚼肌功能異常或顳顎關節障礙,患者咬合時感覺疼痛。
  4. 發音不標準或漏風、有說話障礙。
  5. 外觀不美觀影響社交生活,患者通常較無自信心。
orthodontics-image1

甚麼情況需要做齒列矯正?

當您有如下情形,並且影響到您的社交生活時,都可以至新月牙醫找專業矯正醫師深入評估:齒列推擠、前牙錯咬、犬齒阻生、牙縫間隙大、前牙開咬、暴牙、戽斗、齒列稀疏。

初次門診:口腔檢查與討論

醫師會為您檢查口腔,確認蛀牙及牙周病情況,並且和您一起深入討論您的需求與期待。

約定回診:搜集口腔數據

矯正醫師會另外安排時間做全口X光拍攝及頭顱側位片,分析結果近一步了解牙根發育、牙齒間位置關係、牙齒數目及上顎竇位置等,全面設計合理的矯正方案。同時,新月牙醫診所將與您共同討論是否有需要拔牙爭取更多矯正空間、是否有骨釘需求,告知矯正費用等矯正細節。

確認矯正療程:簽合同書裝戴矯正器

一但矯正計畫完成,經雙方溝通無誤後便可以開始進行齒列矯正,目前有多款矯正方式提供給民眾選擇,可於治療前多做了解,確認自己的需要。

關於齒列矯正,我有哪些選擇呢?

1

傳統矯正器

使用金屬矯正線搭配橡皮筋固定在矯正器上,可隨著齒列移動進度更換金屬矯正線粗細尺寸,或改變纏繞橡皮筋的方式來達到強化力度的作用,移動效果中等。
2

舌側矯正器

將矯正器黏附在牙齒內側背面的位置,由牙齒內側來施加矯正力,同樣不易被他人察覺、隱蔽性高,但患者容易有異物感或與舌頭摩擦受傷,配戴體驗較不舒適。
3

隱適美隱形矯正

以輕薄透明的隱形牙套取代傳統矯正線,透過電腦模擬牙齒移動的狀態製作出全部療程所需要的隱適美牙套,患者只需每日配戴20-22個小時,進食時可取下,方便潔牙,是目前最美觀舒適的矯正方式。
想要了解隱適美隱形矯正嗎?

新月牙醫診所提醒您,不管選擇哪種矯正都需要長時間的漸進式調整才能將齒列移動至正確的排列位置上,患者在矯正過程中需要付出非常大的耐心,務必悉心刷牙、確實清潔矯正線接觸面;或聽從醫囑定時替換牙套發揮高度自律;相信挨過了難熬的齒列矯正期,您一定能夠收穫甜美的回報!

有任何牙齒的問題嗎?

新月牙醫很樂意為您服務,幫助您恢復最美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