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項目

牙周病治療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病,有些人刷牙時容易流血、牙齦色澤呈深紅偏黑色;有人齒縫中堆滿醒目的牙結石,甚至伴隨濃烈的口臭,這些都是牙周病在作怪,破壞口腔環境的平衡,需要盡快尋求專業醫師幫助,速速治療改善。

牙周病的形成原因

牙周病的成因是口腔中的牙菌斑所致,常因口腔衛生習慣不佳、齒縫中堆積了食物殘渣引起大量的細菌滋生,進而破壞牙周組織,若置之不理則會使齒槽骨流失、牙齦塌陷無彈性,導致咀嚼功能下降或喪失。牙周病同時也是國內最普及的口腔疾病,長年累月所造成的口腔破壞將難以修復!

perio-image2

牙周病治療方式

1

洗牙及清除牙結石

當牙周病較輕度時,醫師會先檢查口腔徹底洗牙,將不合適的蛀牙補綴物及假牙重新整理,再用牙周治療專用器械將牙齒周邊、牙齦根部的牙結石及牙菌斑清除乾淨,減少深層結石對牙周組織的刺激,舒緩發炎。
2

微創牙周翻瓣手術

適用中度/重度牙周病治療,治療目的在於降低發炎、避免繼續惡化以延長牙齒的使用壽命,相較於傳統翻瓣手術術後復原期較長且傷口容易腫脹不適,是目前最有效直接的牙周病治療方式。

牙周病治療流程:麻醉止痛>將牙齦牙周完整翻開>深度清除牙根根部牙結石>消毒殺菌>牙周再生手術置入骨粉幫助骨整合再生>等待傷口復原>定期回診追蹤

有任何牙齒的問題嗎?

新月牙醫很樂意為您服務,幫助您恢復最美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