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牙美學

牙齒美白(居家/冷光/噴砂)

牙齒美白逐漸成為全民運動,愈來愈多人開始注意到潔白的牙齒能為自己加分,能夠在他人心目中留下舒服乾淨的良好印象,這樣的趨勢能說明市售美白牙齒產品琳瑯滿目的原因。站在專業的角度,新月牙醫診所最希望協助民眾了解自己的口腔問題,學會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牙齒美白方式。

想做牙齒美白,先了解自己是「生理成因」還是「病理成因」牙齒變色。

生理成因

將齒溝型態完整仿真重建,針對齒缺位置以口掃機取模構成3D影像後設計製作,完成治療後就像真正的牙齒一樣

適合美白方式

冷光美白/居家美白/噴砂美白

病理成因

因蛀牙做過根管治療或因外傷造成牙齒的局部變色,又或者錯誤使用藥物四環黴素讓齒色變得黑黑黃黃,以上病理性變色將無法恢復原有齒色

適合美白方式

陶瓷美白貼片/全瓷冠/DSD數位微笑設計

undergoing-teeth-whitening-procedure-NCDJ6YG

冷光美白

原理:利用美白藥劑滲入牙釉質和牙本質內,可將色素分解,透過美白劑量濃度的調整搭配冷光或雷射的適當時間,能夠快速地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

優點:是目前最普及也最有效的牙齒美白方式,由專業醫師適當操作滿意度佳、維持效果長。

注意事項:需要仰賴專業醫師判斷,視個人牙齒健康狀態調整藥劑的使用濃度與劑量,若不當使用容易損害牙齒琺瑯質造成發炎敏感。

teeth-whitening-trays-MK6FWPP

居家美白

原理:在專業牙醫師評估及指導下,使用較溫和的美白藥劑讓民眾自行在家中配戴使用。首次治療會先評估並做牙齒模型製作美白牙托,之後將美白藥劑使用於牙托中每天晚上睡眠時配戴,約2-3個星期能有顯著的效果。

優點:適合想要維持美白效果的民眾,聽從醫囑也能自己在家操作,簡單易上手。

注意事項:剛開始療程可能會有牙齒冷熱敏感的情況,會逐漸適應恢復,療程中要避免食用含色素的食物,進食後可盡快漱口減少色素附著的機會。

teeth-whitening-procedure-in-the-dental-office-PGT6GQ5

噴砂美白

原理:利用水和口內噴砂粉用高速動力噴射的方式清潔牙齒表面和齒溝縫隙,能帶走牙齒表面明顯泛黃的色素和沉積物,也能把洗牙後殘留的牙菌斑清除乾淨!還給您乾淨的牙齒表面、恢復原有齒色。

優點:不使用美白藥劑,很適合牙齒敏感的患者定期施作維持齒列潔淨。

注意事項:噴砂美白完成後的齒色就是您本身的牙齒顏色,若牙本質本來就偏黃是無法大幅度改善的,可以透過其他美白方式調整色階。

有任何牙齒的問題嗎?

新月牙醫很樂意為您服務,幫助您恢復最美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