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是什麼?新月牙醫告訴你全瓷冠優點有哪些

invisalign-3

全瓷冠居然可以讓一個人變得更有自信?可能連病人自己都始料未及!過去的牙科技術以解決缺牙病人的飲食問題為前提,針對假牙的硬度與製作的便利當作考量,而有了金屬假牙的出現,如果能再進一步讓假牙比較好看,而出現了金屬瓷牙。因為美,可以讓一個人長出自信,使得牙醫科技研發出非金屬材料可以製作假牙,於是全瓷冠因此誕生究竟全瓷冠是什麼?全瓷冠可以帶給缺牙病患什麼樣的改變?我們為大家揭曉全瓷冠的真面目

自信,對於一個人的人格來說至關重要,人們在學習喜歡自己的過程,都是從別人怎麼看自己開始。外在不是肯定自己的唯一方法,卻是別人看你的第一印象。也因為如此,牙科醫學在建立基本的治療之外,更提升技術,讓病人獲得健康之後,看見自己外觀的改變,從喜歡自己開始建立自信,這也是全瓷冠會受人歡迎的原因

全瓷冠是什麼?避免健康疑慮好方案

全瓷冠是什麼?它是製作假牙的其中一個方案。當全瓷冠還沒有出現之前,要解決缺牙的問題,就是採用金屬材質製作假牙。牙醫師選用硬度和韌度接近牙齒的金屬,因為硬度太高,牙齒咀嚼過程容易碎裂,韌度夠強才足以應付對斷裂的抵抗。只是,放在嘴裡長期使用的非原生齒質,長期在口水、食物等等酸鹼值變動的口腔裡,金屬穩定度若不夠,就容易引起健康上的疑慮

金屬假牙不是金色就是銀色,和牙齒的乳黃、乳白色完全不一樣,只要開口說話、微笑,金屬假牙總是特別顯眼,美觀上就大打折扣。因此牙科技術便在金屬假牙外,燒製一層和牙齒顏色相似的陶瓷,稱為金屬瓷牙

全瓷冠不是金屬瓷牙!因為金屬瓷牙的內冠仍舊是不透光的金屬材質,色澤看起來比較死板,不像真牙那麼透亮。如果是內冠也是陶瓷的那該多好!沒錯!全瓷冠就是不含金屬材質的假牙,這是全瓷冠優點之一,就是能夠得到體質與金屬過敏的人青睞。主要材質分為俗稱玻璃陶瓷的二矽酸鋰以及二氧化鋯,兩者色澤都與真牙相似,硬度與韌度都可以應付像真牙咀嚼般的強度,因此被廣為使用。

全瓷冠是什麼?原來全瓷冠術後笑容更勝於妝容

民眾如果原有的金屬已經造成牙齦染色,或是牙齦敏感,即便採用金屬瓷牙,也因為牙齦萎縮而露出牙根金屬的部分,或是進行植牙手術、根管治療後需要製作牙套保護,都可以詢問您的牙科醫師更換全瓷冠假牙,在改善健康的同時,你會發現自己的笑容變得不一樣了,變得更有自信了!

全瓷冠優點多,廣泛應用於牙齒復形

全瓷冠優點是擬真度幾乎可以做到跟真牙一模一樣,難分真假,因此除了可以做成單顆假牙改善缺牙問題外,也廣泛應用在加強牙齒美觀上。例如牙齒泛黃、牙縫過大等狀況,可以透過陶瓷貼片來改善;另外,牙齒有較大缺損,也可以採用3D齒雕技術,完美復原牙齒的形狀,缺損處服貼自然,讓病人咬合感覺不出差異。

數位牙科的發展縮短了全瓷冠製作時間,提升了精細度,不過缺點在於全瓷冠價格比金屬假牙高,不過沒有金屬假牙長期會造成牙齦染色、牙齦敏感等副作用,兼顧健康與美觀。

挑選全瓷冠推薦牙醫診所需要考量牙科醫師的專業,而美學是主觀的,最好可以和懂你的醫師溝通,達成共識,才能讓牙科美學發揮得淋漓盡致!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秉持「笑容就是最好的妝容」概念,由新月牙醫院長廖義博率領微笑美學團隊,重視病人的需求進行有效率的溝通,將全瓷冠打造口腔裡的藝術品,為你的美麗加分!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精雕全瓷冠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全瓷冠由專業美學牙醫師精雕細琢,根據牙相鄰牙齒的齒色、紋路、透光度,專屬為您量身訂做擬真全瓷冠,新月牙醫提供頂尖全瓷冠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

如須詢問全瓷冠是什麼、全瓷冠優點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免費諮詢:04-2452790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表單

More Posts

門診公告|新月牙醫2024春節休診日期

新月牙醫於春節期間2/8(四)~2/14(三)休診,2/15(四)恢復看診。

春節前後看診人潮眾多,歡迎您提前預約門診。
新月牙醫祝您2024龍年祥龍翱翔,喜迎新春,福壽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