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磨牙好麻煩,全瓷冠牙齒這個步驟不能省

inside-ceramic-crown-2

現在牙齒美學興起,全瓷冠牙齒愈來愈受到關注,然而一聽到全瓷冠磨牙需求時嚇一跳,修磨牙齒是安裝全瓷冠必需的步驟嗎?民眾對於牙齒重建漸漸注重美觀,過去的金屬假牙不再符合民眾的需求。隨著全瓷冠這一類無金屬的人工牙冠誕生,雖讓民眾的接受度提高,但當瞭解全瓷冠磨牙是為了加強硬度,難免心生畏懼。

為了更好的效果,可能要面對全瓷冠磨牙工程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提到,假牙牙冠主要的作用是保護受傷且治療完成的牙齒,像是蛀牙面積較大的牙齒、根管治療後的牙齒等等。由於假牙就像一頂安全帽一樣套住你的牙齒,並且要貼合牙齒,才不會讓細菌有機可乘,從縫隙中讓牙齒受到威脅。所以假牙修磨是必需的,把牙齒磨小後才能騰出假牙的配戴的空間。早期為了美觀的需求,會在金屬內冠外層燒製一層陶瓷,所以金屬瓷牙比較厚,原有牙齒必需要修磨更多的齒質留給假牙。而全瓷冠磨牙是需要的,如此才能夠穿戴服貼

裝全瓷冠磨牙背後有原因

然而,全瓷冠磨牙背後還有個原因,一般健康的牙齒表面的琺瑯質是保護具有活性的牙本質與牙髓,而琺瑯質會因為蛀牙或是牙齒磨合而耗損,全瓷牙冠便是要保護牙本質與牙髓的活性,不被細菌入侵破壞而壞死。而隨著全瓷冠的發展日新月異,一般的陶瓷玻璃或是二氧化鋯材質的硬度早已超越了我們真牙的硬度,並模擬琺瑯質的透光特性與漸層色澤,現今更研發出一種複合材料可以利用化學鍵結與牙齒的琺瑯質及牙本質做黏著,由於它的生物相容性很高,無論是製作全瓷冠或是嵌體都不會刺激牙齦組織造成敏感萎縮,反正可以促進牙齦健康生長。

全瓷冠牙齒要互相密合才正確

就像上述所說的,需要做假牙套的牙齒本身就是受傷或是受損過,才需要配戴假牙套保護它。而在配戴前對牙齒的清創,還有之後配戴假牙的黏著與服貼,都會影響假牙的使用期限。有些病人會出現黏著物因為牙齒長久使用而脫落,讓細菌有縫隙入侵破壞牙齒,如果是根管治療過的牙齒,因為已經抽掉神經沒有知覺,病人根本無法察覺假牙面臨崩毀的命運。在配戴時更需要服貼牙齒,為避免過度全瓷冠磨牙,全瓷冠甚至可以做到更薄,不用削磨過多的齒質,保留更多健康給病人。

台中新月牙醫細心照顧每顆牙

病人對牙齒的需求已經從改善健康到美觀,然而「美」雖然是主觀的感受,不過還是有原則可循。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看見病人面對牙齒疾病的痛苦以及治療過程對於美觀的渴望,除了引進全瓷冠打造逼真的牙齒之外,還針對前牙美學提供病人改善計畫,像是DSD微笑曲線設計、陶瓷嵌體、美白貼片等牙齒復形,為病人量身訂作最適合自己的微笑,讓病人在治療過程中,不知不覺就變美了,笑容也成了最美的妝容!

如須詢問全瓷冠磨牙、全瓷冠牙齒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免費諮詢:04-2452790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表單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