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會痛嗎?讓專業醫師告訴您

dentist-explaining-dental-implant-procedure-to-pat-MKD8J9Y (1)

植牙是目前很好的補牙方式,在植牙技術的不斷發展下,已經成為最好的補牙方式。也因此植牙相關的問題也時常被民眾問起,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表示「植牙會痛嗎」、「植牙會痛幾天」、「植牙麻醉多久退」等相關問題,都是醫師時常會碰到的問題。因為多數人都會有怕痛的情節,所以是否會痛成為了一項重要議題。


植牙會痛嗎?醫師說明:因人而異

談到植牙受否會痛的問題,新月牙醫指出這問題「因人而異」,所謂因人而異是因為牙齒的狀況,以及牙肉的情形,會有不同的反應,不同患者對疼痛的反應度也不相同。如果患者的植牙手術是非常簡單,不需要太多繁複的術式,以及太多的縫合的話,基本上植牙不太會痛。若真有發生疼痛不舒服,大約像小朋友拔牙的不舒服,對大部分的成人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是需要補骨、補肉,甚至是比較多顆的植牙,需要醫師去做大量的縫合。基本上這就是一個外科的手術流程,基本的皮肉不舒服以及外傷不舒服的感受,這些都是一定會有的。骨頭內的不舒服,在大部分案例中,骨頭狀況良好的狀況下,這類型的疼痛是可以接受甚至不會感到疼痛。

若真的有遇到以上的不舒適,基本上醫師都會開藥給患者,來去減緩、度過手術期間的不舒適感。民眾對於植牙會痛嗎的問題,可以不須過多的擔心。

植牙會痛幾天?

以大方向來說,植牙會痛幾天的問題,也還是需要根據患者的情況來做判斷,如果患者進行的是比較單純的單顆牙齒植牙,那麼腫脹、疼痛的情況會減少多,一般大約在一個禮拜內就會自然消退。通常來說,植牙手術完成後的第三天,會是腫脹疼痛的高峰期,過了第三天後疼痛腫脹的狀況會慢慢消退,到一個禮拜結束,多數情況下已經不太會有疼痛的情況。

如果患者有發現疼痛、腫脹的情況,持續到超過一個禮拜,甚至於到兩個禮拜,此時需要特別注意,是否有傷口感染的情況發生。只要是外科手術,傷口感染方面的風險就會存在,因此在手術過後的照護保養非常重要,如果發生傷口情況越來越嚴重,請務必要盡可能的提早解決,避免產生不必要的風險發生。

植牙麻醉多久退?

具體來說的植牙麻醉多久退問題,會根據患者的身體條件不同而有差異,也跟醫師在手術時進行的麻醉藥劑的量有關係,如果患者要進行的手術比較複雜,有包含補骨、補肉、多棵植牙等,需要的麻醉時間也要比較久,因此後續麻醉藥消退的時間也會稍微延長。

另外患者本身體質上,代謝掉麻醉藥的速度每個人也都不一樣,所以詳細具體的時間也不盡相同。以大多數的情況做出發來說,通常在一天以內就會慢慢消退掉,基本上麻醉藥的效果部會持續太久,因為使用麻醉本質上只是要避免患者在植牙手術過程中的疼痛,因此醫師並不會下太重的麻醉量。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植牙門診必備高規格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來作為環口分析的基礎,並提供專屬植牙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多年以來擁有眾多成功案例與患者見證。

如果有植牙會痛嗎、植牙會痛幾天、植牙麻醉多久退相關問題,
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預約專線

新月牙醫診所: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