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牙齦發炎?牙齦發炎原因告訴你

如何消除牙齦發炎呢?常常在生活中飲食時感覺到牙齦腫腫的,甚至有時候在刷牙時還刷出一堆血絲,相信這些症狀對一些民眾並不陌生。不過因為牙齦發炎的相關症狀,並不會立即讓人到不舒適常常會因此而忽視掉相關的警訊,今天要針對牙齦發炎原因來為大家講講如何消除牙齦發炎,以及牙齦發炎原因的知識。


牙齦發炎原因有哪些

牙齦發炎的發生原因,與牙周病的原因類似,主要是因為細菌在牙齦累積後形成的牙菌斑,還有其他非良性細菌,對牙齦產生侵害的影響。在民眾進行飲食後,牙菌斑會在牙齒與牙齦上形成一層具有黏性且無色的的膜,如果這層由細菌形成的膜沒有在大約兩天的時間清除,就很容易造成牙齦發炎反應,舉體可能產生的症狀有以下:

  • 刷牙時容易滲出血絲
  • 牙齦會有腫脹感
  • 按壓牙齦會感覺到疼痛
  • 牙齦顏色由健康的粉紅色轉變成紅色

當牙菌斑形成時間越來越久,牙菌斑就容易形成牙結石,當牙結石形成後上面粗糙的表面會更容易累積牙菌斑 ,在這樣的循環下,會讓牙齦發炎愈來愈嚴重,在沒有及時處理的情況下,甚至可能轉變成牙周炎。

為什麼你應該要知道如何消除牙齦發炎

上一段有講述到,如果牙齦發炎的情況沒有盡快處理,積少成多在時間的累積下,可能進一步演變成為牙周炎,到時候的處理又會變得更加複雜,可能也需要患者時常去跑診所看醫師。所幸消除牙齦發炎的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培養好清潔的相關習慣,就可以有效預防。因為發生牙齦發炎的主要原因,就是牙菌斑形成的黏膜,只要不要讓這黏膜累積在牙齒上面太久,就可以有效預防。

下面我們有讓大家知道具體如何消除牙齦發炎的方法是什麼,只要從知道牙齦發炎原因後,並且針對牙齦發炎原因去採取相對應的預防動作,要消除牙齦發炎對大部分民眾來說,都是不困難的事情。

如何消除牙齦發炎?方法告訴你

相信現在大家已經知道不能讓牙齦發炎的情況便更嚴重,但是我們具體要怎麼去預防牙齦發炎的情況發生呢?其實只要培養好以下的幾種習慣,牙齦發炎、牙周炎相關問題就不會找上門了

一、定期潔牙習慣
潔牙習慣在現代真的非常重要,現在人飲食比較精緻,相對的讓牙齒累積細菌的可能性也會更高,一定要落實每日刷牙的好習慣,甚至於要盡量做到每日刷牙三次、飲食後三分鐘內刷牙、每次刷牙三分眾。同時,刷牙的方式也很重要,建議要搭配貝氏刷牙法。

二、定期洗牙
再有落實每日刷牙的前提下,可以協助維持我們的口腔清潔。不過如果患者牙齒有牙結石,就還是需要請牙醫進行協助。牙醫會使用能產生超聲波的潔治機,把患者牙齒上的牙結石、牙漬給擊碎,再透過潔治機產生的水霧把牙結石、牙菌斑給沖刷下來。

三、補充有營養的食物
許多時候會產生牙齦發炎的情況,也與我們營養攝取不足有關係。因為我們的人體無法自行生成維生素C,如果沒有特意去進行補充的話,就比較容易會牙齦發炎。維生素C可以促成我們的膠原蛋白,這對我們幫助牙周穩固牙齒有幫助。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以下幾種:芭樂、奇異果、木瓜、小番茄等。

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植牙門診必備高規格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來作為環口分析的基礎,並提供專屬植牙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多年以來擁有眾多成功案例與患者見證。

如須詢問如何消除牙齦發炎、牙齦發炎原因相關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進行評估
歡迎撥打立即預約專線:04-24527900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表單

其他有關文章可以看…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