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手術後注意,如何避免植牙植體脫落

patient-and-dentist-showing-heart-gesture-with-han-2G5ZQAF

植牙手術後植牙植體脫落是會發生的嗎?植體螺絲鬆掉要怎麼處理呢?許多有進行植牙手術的民眾都知道,植牙手術從開始進行,到可以正常使用假牙來咀嚼,過程需要經過一系列的時間、手術過程,除了花費金錢以外也需要大量的時間成本。民眾們自然都希望進行的植牙可以長久使用,不過相關意外還是有可能會發生,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以下將針對植牙後可能發生的意外,也就是植牙植體脫落、植體螺絲鬆掉來進行解說。


植牙植體脫落是如何發生的?

已經花費大量時間與金錢去進行的植牙手術,大家都不希望發生植牙植體脫落。不過若真的發生相關意外,也需要知道要如何進行處。秉持著預防勝於治療的想法,以下將實務上常見的植體脫落情況做分類,並且分別描述之。

一、手術評估失誤

每位患者在進行植牙手術前的狀況都不盡相同,因此需要專業牙醫師來評估,具體每一位患者進行植牙手術的方式以及是否適合進行植牙。有些患者進行植牙前有嚴重的牙周病,醫師進行完牙周病處理後,需要精準的評估牙周條件是否可以進行植牙,若在植牙裡的牙窩洞中有殘留的細菌,植體植入後細菌感染的情況很快就會捲土重來,這時植體脫落情況就可能會發生。

二、骨整合期間脫落

因為在骨整合完全前,植體與人體的齒槽骨之間並沒有穩固結合,需要數個月的時間植體與齒槽骨慢慢進行骨整合,才能達到緊密結合的效果。因此在骨整合完全之前,若因為不明原因導致骨整合失敗,那麼就能發生植體脫落的情況。

三、患者使用習慣不佳

有部分患者在進行植牙手術前的飲食習慣、清潔習慣不佳,並且在進行植牙手術後並沒有及時修正。持續食用堅硬的食物(如堅果、咬冰塊、螃蟹),承擔了過大的咬合力道,對植體本身也會有一定程度的耗損。另外,根據台灣的醫學研究顯示,吸菸者的植牙失敗率比非吸菸者高出將近兩倍,因此建議有進行植牙手術的患者,若希望植牙手術後續恢復良好,盡量把吸菸的習慣改掉。

四、清潔習慣不佳

雖然清潔習慣看起來不是最嚴重的因素,但是不少患者是因為植牙後忽略相關的清潔習慣的養成,後續導致體周圍炎的情況。新月牙醫提醒大家,這是許多患者會因此忽略的部分,一定要記得保持好相關習慣。

要怎麼避免植牙植體脫落?

前面有提到一些常見的發生植牙植體脫落的相關可能性,那麼很簡單的避免方式,就是上面有提到的可能性都盡量不去進行。例如使用習慣的部分,盡量不要在有植牙的情況去要堅硬的食物;並且也時常注意自己的清潔習慣;骨整合期間也時刻注意進行植體植入的區域。

植體螺絲鬆掉要怎麼處理?

有些民眾可能會遇到植體螺絲鬆掉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其實在正常使用下植體確實有螺絲鬆掉的可能性,雖然這算是小機率的事件,不過若真的遇到相關情況,並不需要特別驚慌,只需要記得不要輕易自行處理,並且盡快回去找當初進行植牙的醫師,相信醫師很快就能把這處境給解決。

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植牙門診必備高規格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來作為環口分析的基礎,並提供專屬植牙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多年以來擁有眾多成功案例與患者見證。

如須詢問植牙後痛多久、植牙痛推薦相關問題,
歡迎撥打立即預約專線:04-24527900
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表單

其他相關文章可以看…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