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要知道的植牙注意事項

dentists-working-with-young-female-patient-7H3PK62

對許多需要進行植牙的民眾來說,了解植牙注意事項是很重要的事項。多數民眾都是第一次接觸植牙這項專業的醫療手術,也許在網路發達的影響下,有些民眾能對植牙知識有些許基本認知,不過講到要如何照顧植牙的植牙注意事項,可能又不見得能徹底了解相關知識,只要能從正確的管道來了解植牙知識,相信大家都能做好植牙注意事項,以下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將會針植牙注意事項做簡單的說明。


為什麼我們需要了解植牙注意事項,重要性在哪裡?

目前植牙手術的技術已經十分發達,在正常、健康的使用習慣下往往能使用個數十年不是問題。因此可以說大部分的民眾是第一次接受植牙手術(因為植牙過的再進行二次植牙的機率不大),如果是第一次進行植牙,那麼相關的使用細節自然很重要,因為這是影響自己是否能使用數十年的關鍵,以下來談談幾項重要的植牙注意事項

植牙注意事項一:手術前的諮詢、溝通

這一點不只是適用於植牙手術,對大部分的醫療手術來說,手術前的溝通對患者來說都是最重要的。良好的溝通可以在醫師要進行手術前,充分了解患者對手術的需求以及期望是什麼,以此為依據醫師才能盡力達成患者的期望。

而患者可以在此步驟多多向醫師諮詢相關的資訊,甚至於可以多與不同醫生進行諮詢、評估,一來可以比較不同醫師的專業建議,以此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模式,避免進行了不適合自己的手術模式。二來因為植牙手術健保並不給付,可以藉由多比較,來找出自己可以接受的植牙價錢

植牙注意事項二:學習牙齒清潔知識

「我在小學就學過牙齒清潔知識了,為什麼要在手術前重新學一次呢?」,以上大概是看到這裡的民眾心裡想的話。確實大部分的潔牙知識在小學階段就已經學習完畢,不過不可忽略的是,不少需要進行植牙的民眾,是因為植牙前的潔牙習慣不當,導致最後須要進行植牙的情況。牙齒問題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來自於清潔習慣的不當,若在進行植牙手術後其不當的清潔習慣沒有獲得改正,那麼對患者而言舊疾復發的可能性非常高。隨時保持正確的清潔習慣、方式,才是去除所有牙齒問題的根本之道。

植牙注意事項三:手術後的照護保養

植牙手術的進行方式,有不同的階段任務需要完成,並不是只要進行一次手術,就可以一勞永逸的。很多植牙手術要進行前,還需要先對缺牙區域進行補骨、牙周病治療,每一次的手術都需要後面的照護保養,來保證手術造成的傷口可以良好的復原。良好手術後照護保養的習慣,在每一個階段的過程都非常重要,必須要維持這些習慣,甚至在將假牙冠放置在人工牙根上後,也要持續注意。有些案例便是患者終於熬到假牙冠已經成功配戴在人工牙根上後,因為放鬆下來忘記應該注意的要點,導致植體周圍炎的發生,可能就需要回去診間讓醫師評估該如何處置。

沒做好植牙注意事項會發生什麼事

這項話題可以說是許多要進行植牙的民眾心中都想知道的, 畢竟沒有人會希望進行植牙後發生不好的後遺症。沒做好植牙注意事項最主要會導致以下幾種後遺症。一、植牙手術的失敗、 二、植體周圍炎

  1. 植牙手術的失敗
    一項成功的植牙手術除了需要執行的醫師良好的技術,也需要患者本人的願意配合,若手術過程很完美,但是手術後患者並沒有照著醫師的囑咐來照護傷口,最後手術失敗的結果也是可預期的到的。植牙手術更需要注意相關的術後照護,因為要完成完整的植牙手術中間需要經歷不同的階段,也就是說每一個階段的術後照顧都非常重要,若中間有發生照護不好的情況,就可能會拖延到手術完成的時間。
  2. 植體周圍炎
    植牙手術完成後,因為自然牙已經被假牙代替了,所以牙齒本身並不會蛀牙,取而代之的是植體周圍的組織,可能會因為細菌的感染而產生發炎的情況。

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植牙門診必備高規格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來作為環口分析的基礎,並提供專屬植牙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多年以來擁有眾多成功案例與患者見證。

如果有植牙注意事項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建議

免費諮詢專線: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有關文章可以看…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