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步驟有哪些,新月牙醫詳細告訴你

asian-man-having-dental-surgery-B578XAC

植牙步驟有那些呢?牙齒有缺牙,對外觀影響好大,並且長期缺牙不補,不只咀嚼食物不方便也容易發生時殘渣卡在缺牙處,更嚴重者齒列會逐漸變形。植牙是常見的缺牙處理方式,因為現代植牙技術的進步,儼然成為缺牙最好的治療方式。不過即使如此,有些民眾依然對植牙有所怯步,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今天要來帶領大家了解植牙步驟的過程,相信在了解後,能解答不少民眾心中的疑慮。


植牙步驟有哪些,新月牙醫詳細告訴你

植牙步驟具體而言的步驟不盡相同,會依據患者的情況不同而有所變化。以大方向而言,可以分成以下幾點:一、術前評估、二、術前潔牙訓練、三、植牙手術四、假牙製作,以下我們分別進行解釋。

植牙步驟一:術前評估

術前評估就醫師的角度來看,可以說是最重要的個步驟。每位患者天生的牙齒排列、口腔條件、齒槽骨厚度均不相同,必須高度針對患者的情況,來進行客製化的醫療計畫。此時全面的了解患者口腔就重要關鍵,傳統的評估只能依靠醫生的肉眼加上實務經驗,但是現在有許多輔助儀器導入,例如電腦斷層、X光片等,可以協助醫師了解患者的口腔,並隨之制定計畫。

患者在此階段也適合多提出自己對植牙手術的期望與需求,對醫師來說,患者本身對手術的想法也很重要。一個成功的手術,除了客觀的植牙功能性正常以外,也要患者本人滿意度高,讓醫師有越多的資訊,也能協助醫生有良好的手術品質。

植牙步驟二:術前潔牙訓練

有些民眾心裡可能有所疑問,為什麼需要在此時進行潔牙訓練?這不是小學的時候就進行過了嗎?然而實務經驗上,許多要進行植牙的患者,是因為本身的潔牙習慣不好,而導致後續的牙齒問題。若沒有在此階段先讓患者有時間適應潔牙習慣,在進行植牙手術後,同樣的問題恐怕會重複發生。甚至可以這樣說,良好的潔牙習慣,對於不論是否要進行手術都一樣重要,原本牙齒健康的話,可以維持原本的健康,若有些許牙齒問題,重新建立起清潔習慣,後續也會慢慢朝向健康的角度前進。

植牙步驟三:植牙手術

這一步驟就是最主要手術過程,開始時會先在手術區預先進行麻醉藥劑的注射,只要麻醉藥劑發揮效果後, 接下來的手術過程理論上不會有太大的痛感。手術的順序為:麻醉、翻瓣、鑽骨、植入人工植體、縫合。以下將會依此順序來進行解釋。

進行翻瓣時會先將牙肉切開,並翻開至可看見齒槽骨的狀態,隨後將人工植體植入進齒槽骨內,這一步驟是許多患者會比較害怕的階段。進行鑽孔時需要不斷更換鑽孔的半徑,利用鑽孔半徑逐漸變大的過程,使的牙窩洞越來越大。待鑽的牙窩洞大小足夠後,便將人工植體植入,隨後就會將傷口縫合,等待人工植體與齒槽骨之間的骨整合。

植牙步驟四:假牙製作

骨整合時間大約需要二至六個月,整合完畢可以進行牙齒建模。引模後等待假牙製作時間大約一至兩個禮拜,即可裝上植牙專用的假牙,正式結束植牙的治療過程。

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植牙門診必備高規格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來作為環口分析的基礎,並提供專屬植牙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多年以來擁有眾多成功案例與患者見證。

如果有植牙優缺點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建議

免費諮詢專線: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有關文章可以看…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