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發炎症狀有哪些?牙齦發炎發燒要怎麼處理

young-woman-suffering-from-a-toothache-while-sitti-ZEG9SKH (2)

牙齦發炎症狀是因為口腔裡頭的細菌的堆積引發發炎症狀而出現紅腫、容易流血,如果延伸到身體狀況發生高燒不退的現象就要透過牙醫控制牙齦發炎的情形。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表示,門診有效溝通讓您了解心中最想知道的事情。


牙齦發炎症狀是怎麼產生的

發生牙齦發炎症狀有不少原因,牙菌斑是讓牙齦出現發炎症狀的主要原因,若以舌頭碰觸牙齒覺得牙齒表面及牙齦內有黏稠物質貼附感,那就是為牙菌斑。其中最為常見是為潔牙方式不正確而產生的口腔疾病,會因此導致牙結石產生使牙齦及牙齒周圍出現發炎症狀,有抽菸習慣、糖尿病患者、有長時食用藥物的患者也容易產生牙齦發炎症狀

牙齦炎併發症進一步惡化就會是成牙周病,是處於牙周病的早期階段,會出現牙齦紅腫碰觸會感到疼痛,嚴重的話甚至會讓牙齒動搖而掉牙。

如果持續進行正確的潔牙方式並且到診所清除牙結石,便能有效治療牙齦炎。

牙齦發炎症狀有哪些?

牙齦發炎症狀主要是由牙菌斑產生,而牙齦發炎症狀又有哪些?是不是也有曾聽聞過牙齦發炎發燒的情形呢?以下舉例幾個症狀,幫助您辨別症狀:

1、牙齦腫脹

藉由鏡子觀察自己的口腔,牙齦會呈現紅腫且緊繃,是為牙齦出現小警訊,有可能是牙齦發炎症狀。

2、牙齦出血

如果刷牙或是使用牙線進行口腔清潔的時後發現血跡,就可能是為牙齦發炎症狀之一,出現牙齦流血的症狀或許不會疼痛,但可別輕忽這樣的子的症狀,因為健康的牙齦即使清潔也不會出現流血的情況,也是為牙齦出現的警訊其中之一。

3、牙齦萎縮

當從鏡子裡觀察自己的口腔的時後發現牙齒變長,牙縫變大,進而引起細菌的堆積在牙周,甚至有移位的時候可能就是牙齦萎縮,發生牙齦萎縮發覺時通常都已經是不可逆的情形,出現此情形就要尋求醫師協助。

4、口臭

造成口臭的原因有許多種,但若您沒有確實擁有良好的照顧牙齒的習慣,就會引發出許多口腔症狀,牙齦會因為疾病有關的細菌分解出的食物顆粒而產生出的不好聞的氣味,也有可能是患上牙齦發炎症狀。

得知這些症狀自我檢視之後,發現有幾樣情形正在發生,請自新月牙醫來進行診斷,無論是否為牙齦發炎症,都能夠讓自己的口腔健康多一份保障,

牙齦發炎發燒要怎麼處理

牙齦細菌進入血液就可能造成身體其他部分發炎,進而發生發燒的狀況,注意到是牙齦發炎發燒情形就需要來到牙醫診所治療,如果經過醫師診斷後發現是為牙齦發炎所產生的發燒,就會為牙齦發炎進行妥善的醫療處裡,就能夠慢慢減緩發燒的情況了。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植牙門診必備高規格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來作為環口分析的基礎,並提供專屬植牙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多年以來擁有眾多成功案例與患者見證。

如果有牙齦發炎症狀、牙齦發炎發燒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新月牙醫診所: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