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牙冠價格跟金屬牙冠缺點有哪些?

index-image3

金屬牙冠價格比較低,但是金屬牙冠會是你的好選擇嗎?有假牙冠需求的民眾,在選擇使用金屬牙冠跟全瓷冠,大概會苦惱許久。金屬牙冠價格普遍來說比較低,因此是經濟壓力較重的民眾的好選項。但要注意到,金屬牙冠缺點有哪些呢?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提醒,手術一旦執行完畢,牙齒可是會伴隨自己很久的,在決定前一定再三仔細比較、衡量。

金屬牙冠價格跟全瓷牙冠比起來便宜的原因

現在市面上假牙材質主要分金屬牙冠,與全瓷冠兩種。金屬牙冠價格比全瓷冠假牙低,為什麼會這樣呢?

金屬牙冠價格較便宜,主要是製作過程不複雜,但材質容易產生過敏、發炎情況,且外觀在都是白色的牙齒中非常顯眼,在現代追求美白牙齒的潮流下,要人頂著滿口的金牙齒,大多數人較難為情。而全瓷冠假牙,材料使用特殊的瓷粉,製作難度更大,對醫師的技術要求更高,技工過程複雜,非常不容易,所以價格自然高了些。

在早期,假牙材質主要都是金屬牙冠製作的,在較老一輩的人身上,甚至有機會看到黃金牙。而金屬牙冠價格也跟使用哪種金屬有關係,如果使用到與人體組織相容性較好的黃金材質,此類的金屬牙冠價格自然也變貴許多。如果是普通金屬,價格就便宜許多。

所以需要注意的是,金屬牙冠價格問題並不能單純只就金屬跟全瓷冠兩材質比較,還要納入其他因素。建議還是要民眾親訪診所一趟,尋求專業牙醫試的建議。

金屬牙冠缺點是甚麼?

前面有提到,金屬牙冠缺點,最直觀的,就是金屬外觀顯眼,在現代愛美風氣下,這儼然成為最難接受的地方。但是,金屬牙冠缺點並不只有外觀,金屬材質的選用會影響價格。另有一點須注意的是,若是使用便宜的金屬材質,合金成分複雜,常使用到的金屬都容易起化學反應,長期使用下來,造成不可預期的口腔問題。

金屬牙冠優點是甚麼?

價格便宜是金屬牙冠很大的優點,若經濟上較有困難,其實使用金屬假牙也是好選擇。因為金屬材質特性,讓他本身很堅固、耐用。而如果有人體相容性的疑慮,也可以選用較品質較高的金屬。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

病人對牙齒的需求已經從改善健康到美觀,然而「美」雖然是主觀的感受,不過還是有原則可循。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看見病人面對牙齒疾病的痛苦以及治療過程對於美觀的渴望,除了引進全瓷冠打造逼真的牙齒之外,還針對前牙美學提供病人改善計畫,像是DSD微笑曲線設計、陶瓷嵌體、美白貼片等牙齒復形,為病人量身訂作最適合自己的微笑,讓病人在治療過程中,不知不覺就變美了,笑容也成了最美的妝容!

如須詢問金屬牙冠缺點、金屬牙冠價格相關問題,歡迎撥免費諮詢:04-2452790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植牙表單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