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風險好可怕?快看看您有沒有植牙失敗症狀

wisdomteeth-image2

植牙風險有哪些會導致植牙失敗症狀?植牙失敗怎麼辦?這些知識您應該在植牙前具備!現在不了解還不會太遲,就讓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解釋給您聽。


植牙風險有哪些?應該怎麼避免?

植牙風險植牙前有什麼要注意?醫師提醒植牙要注意在業界常見的『削價競爭』,可能讓患者無法分辨合理的市場價格,最後導致手術後品質不佳造成糾紛。在此要拜託消費者謹記『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的道理,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想要品質優良的植體、假牙冠及診所後續保障,還是需要付出相對應的價格,千萬不要因為預算有限,而輕信來路不明的折扣活動,導致得不償失。選擇優良的牙醫師及診所,配合術前的手術評估,因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可能有術前所需要進行的口腔治療,亦或是不同的植體品牌、牙冠材質選擇,可能得到報價的手術費用就會有所不同。

植體的選擇,就如同房屋地基是否扎實一樣重要,可以從品牌、植體成分看出一個植體的品質優劣,大品牌的植體除了多了更多保障之外,售後的零件取得難易度也更加容易,如果植體使用長久下,發生需要更換零件的狀況,小品牌如果當時已不提供相關零件,患者在找不到零件替代品的情況下,就需要進行再次植體更換的手術,而植體當時已經與齒槽骨深深密合的情況下,再次施作植體植入及拔除手術就會更加困難、更多風險。

再來對於植牙手術而言,植體所植入的位置、角度以及患者自身骨質都影響著植牙術後的耐用性,對於植牙手術這樣精密的治療,是不容許有絲毫閃失,因此對於患者與植牙醫師都是相當大的挑戰。所以診所的設備儀器,是植牙製作能否緊密貼合的關鍵,選擇擁有精良設備的診所,可以大大降低植牙手術的失敗風險。

最重要的是選擇一位口碑良好、臨床經驗豐富的優質牙醫師,可以為您降低更多植牙失敗的風險,仔細選擇一位可靠的牙醫師,就是植牙手術成敗的關鍵!

如何評估植牙失敗症狀?

首先植牙失敗症狀有以下幾種,第一個造成的原因是植牙手術流程出現測量失誤,造成植體穿透上顎骨至鼻竇,造成鼻竇炎。第二種便是患者在手術過後,未依照醫師指示,服用藥品及避免抽菸、喝酒等原因造成,而第三種也是較常見的原因,就是患者在植牙後,未確實清潔導致植牙細菌感染、出現發炎紅腫症狀,還可能因植牙體無神經連結,導致患者延誤就醫,造成植牙失敗。

人工植牙雖然因為材質使植牙體本身不會蛀牙,但也讓大多數人輕忽大意並未善待植牙,要知道植牙植體是與齒槽骨以及牙周組織連結的,仍然是如同自然牙一般需要用心對待。如果患者不確實清潔維護,可能就會如同真牙一般,麻煩問題隨即將至,例如植牙植體旁因為植牙細菌感染,造成周圍組織發炎、感染,形成植體周圍組織疾病。

植體周圍組織疾病,顧名思義就是牙齒周圍組織發炎,如果未傷到骨質部分,則為植體周圍黏膜炎;假若傷及植體與齒槽骨連接處,即為植體周圍炎,是植牙失敗症狀之一。隨著時間拉長,患者未即時接受牙周治療改善情況,使植牙細菌感染惡化的話,可能導致植體脫落,造成植牙失敗。

植牙失敗怎麼辦?

植牙失敗怎麼辦?其實以植體周圍炎初期來說,前期會發生植牙牙齦周圍紅腫、出血、腫脹、流膿,到後期的症狀就可能發生,植牙搖晃、斷裂、植牙周圍骨質流失等現象。通常未落實每日定時清潔的患者,導致牙周病發生,或是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未控制好病期,以及重度菸癮、嚼食檳榔等習慣,可能導致植牙細菌感染,進一步成為植體周圍炎。如果發生植體周圍炎初期是有機會靠治療的方式挽救植牙的,不過如果嚴重導致植體脫落的話,就可能必須找出失敗原因進行治療,並且再次執行植牙手術。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建議患者定期回診可以預防植牙清潔疏失,及早發現植牙問題,確保植牙健康。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 植牙、全瓷冠通通沒問題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不論是人工植牙,或是全瓷牙冠、陶瓷貼片由專業美學牙醫師精雕細琢,根據牙相鄰牙齒的齒色、紋路、透光度,專屬為您量身訂做,新月牙醫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

如果有植牙風險、植牙失敗症狀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諮詢專線: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