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保險理賠大小事,快來看看植牙保險有理賠嗎?

at-the-dentist-CB268LA

植牙一顆”貴鬆鬆”要施作總覺得特別捨不得,但又不能放著缺牙而不處理,那植牙有植牙保險嗎?意外的植牙掉落植牙保險有理賠嗎?植牙保險理賠又包含哪些項目?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今天一次解釋給你聽。


植牙保險有分哪些類型?

人工植牙相較傳統活動假牙、固定式假牙,有其無法比擬的優勢,但植牙費用一顆動輒6~15萬,對許多民眾來說無疑是個沉重的開銷。大多數民眾都有保險,每月為了分散風險投入的保險金,植牙保險理賠該怎麼申請實際情況依舊需與您的保險專員聯繫洽詢

不僅是年長者,各年齡層民眾都可能因為牙周病、蛀牙、意外導致缺牙,面對昂貴的植牙費用,依《全民健康保險法》第51條第11款規定,義齒(牙冠、假牙、植牙)不列入健保給付範圍,屬於自費治療項目,那麼植牙費用能不能申請植牙保險理賠?

以下三種是患者透過醫療保單的植牙保險理賠方式:

1.意外醫療險(意外傷害險)
2.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
3.牙齒專屬保單

植牙保險有理賠嗎?哪些保險公司有理賠?

植牙保險有理賠嗎?其實針對意外醫療險(意外傷害險)、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部分,如果您是因意外,例如車禍撞斷牙齒需要植牙,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必要性植牙條件,保險公司會在額度內理賠手術費、雜費,但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張實支醫療險都有植牙保險理賠。

以保險定義來說,原本為健康牙齒(沒有蛀牙或牙周病),因遭受外力撞擊而斷牙,會以「意外」事故判定。

意外醫療險(意外傷害險)、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這兩類保險並未將因意外造成必要性的植牙,列為除外責任,植牙保險發揮了功用,保險公司必須在限定額度內,理賠所衍生的醫療費用、義齒(假牙、植牙)費用。

患者需要注意的是,若該顆牙齒調閱完整病歷資料、X光片,證實在意外事故前本身有蛀牙、牙周病問題,則會以「疾病」認定,所以患者應注意理賠時申請原因。

植牙保險理賠方式怎麼計算?

申請植牙保險理賠,患者記得要一定檢附以下費用明細,確保順利申請植牙保險金。

1.植牙診斷證明:標明手術日期、手術項目,如植牙、麻醉、補骨補肉等。
2.植牙前X光片:證實植牙屬於意外發生的必要性植牙。
3.植牙醫療收據:標註門診手術費、雜費。
4.手術費:手術定義為「麻醉、切開、縫合」。
5.義齒費用:假牙、植牙。
6.醫療雜費:補骨費用、X光費用、再生膜醫材等。

以上為患者於手術後應保存的植牙理賠資料,要特別注意的是植牙保險理賠,以保險單上標示限額為基準,並不完全是全額給付項目。

再來患者要注意的是,保險業務員會照會及調閱該顆牙齒病歷資料、X光片,發現意外事故前已有蛀牙、嚴重牙周病問題,可能會以疾病認定而導致植牙保險理賠申請失敗,關於其他植牙保險詳細資訊,建議患者諮詢保險業務專員,以獲取植牙保險專業資訊。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 專屬定製全瓷冠精雕細琢、栩栩如生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全瓷牙冠、陶瓷貼片由專業美學牙醫師精雕細琢,根據牙相鄰牙齒的齒色、紋路、透光度,專屬為您量身訂做,新月牙醫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

如果有植牙保險、植牙保險理賠、植牙保險有理賠嗎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諮詢專線: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