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副作用有哪些?專業醫師直接告訴您植牙缺點

patient-at-a-dentist-appointment-in-a-dental-clini-PYPGEKG (1)

植牙缺點有哪些?植牙副作用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來告訴您。


植牙副作用有哪些?

植牙過程是需要施作精密的手術,而手術過後的恢復期,就可能伴隨傷口部位的脹痛或腫痛。除了一般傷口部位的植牙疼痛以外,植牙副作用也有類似鼻竇炎等症狀,此類植牙副作用的產生,與病患的體質息息相關,畢竟如果病患選擇是上顎的植牙手術,那手術後影響的範圍就貼近鼻腔周圍。

不過類似這樣的術後風險是可以有效降低的,專業的醫師會評估患者的上顎齒槽骨高度,如果高度不足,就會建議病患先進行齒槽骨增高手術來避免植牙副作用的發生,所以在進行手術前,應慎選專業且有經驗的牙醫師進行評估,便可預防植牙副作用的發生。

再來植牙副作用還有植牙悶痛的情況,有很大的可能是患者在植牙過後,並沒有進行適當的保養清潔所造成的植牙後遺症。基本上在診所內常見的植牙悶痛原因,多有植體周圍未得到適當清潔,而造成細菌的堆積及侵入,引發後續的發炎症狀、牙齦萎縮,甚至是植體鬆動的情況。

這方面的植牙副作用,便是患者疏忽大意以後,所造成的連鎖反應。選擇專業的診所會告訴您一系列植牙後正確的清潔與保養方式,勤於保養就可以避免浪費植牙費用,甚至植牙悶痛、植體鬆動等不可挽回的植牙副作用。

如何避免植牙副作用?

通常植牙副作用的症狀,例如植牙悶痛及疼痛等狀況。如果患者是手術過了較長一段時間才發生的植牙疼痛,便有可能是因未正常清潔保養,而造成的植體附近發炎現象,此類植牙疼痛一律建議立即回診檢查,以確保無後續隱患,過去曾有患者不信邪,差點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在此彰化植牙推薦—晶華牙醫診所誠心建議您,植牙手術後,應定期回診檢查植牙手術部位,能確保患者植牙能使用長久外,也能如願遠離植牙疼痛等副作用。

植牙手術其成功率高達九成,但不可避免的是,還是存在著植牙失敗的可能性。那身為患者要如何在手術前做準備,才能避免植牙失敗呢?

首先,經過不同的資訊來源,您可以找到一個既有口碑、且專業有技術的醫師,讓您放心踏實。優良的牙醫師,會在療程開始前,使用精良的設備儀器,替每位病患量身規劃長期的植牙療程。同時,患者也應該提供牙醫師自身的用藥情況、個人病史,才能讓牙醫師規避植牙失敗的風險,以此加強植牙的成功率。

進行完植牙手術以後,患者大多可以重獲自信的笑容。值得注意的是,為了讓這樣自信的笑容伴隨終身,植牙術後的患者,應該愛護植牙,如同珍惜真牙一般,避免堅硬的食物造成二次傷害,而且植牙牙冠本身有可能因為色素較濃,或侵蝕性較強的食物造成染色或是損壞,例如:咖啡、添加色素等飲料。最後最重要的是患者每天應保有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避免植體周圍累積細菌造成感染,並且定時定期回原就醫診所進行牙口檢查,才能有效維持植牙術後的使用期限,以及聽從牙醫師的建議指示才能有效避免植牙後遺症。

植牙缺點很多嗎?我適不適合植牙?

植牙施作條件較高,這可能是少數的植牙缺點之一,植牙對於患者骨質有一定要求,若是未達標準,醫師就需要為其進行額外的補骨補肉手術,以加強患者骨質條件;但植牙使用年限長,也沒有傳統假牙的種種缺點,一般對於預算足夠,並且可以忍受療程較長的植牙缺點的患者,植牙會是醫師較推薦一勞永逸的方式。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 植牙、全瓷冠通通沒問題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不論是人工植牙,或是全瓷牙冠、陶瓷貼片由專業美學牙醫師精雕細琢,根據牙相鄰牙齒的齒色、紋路、透光度,專屬為您量身訂做,新月牙醫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

如果有植牙副作用、植牙缺點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諮詢專線: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