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怎麼變白?牙齒美白方法大解析,讓您奪回人生自信心

牙齒美白的方法百百種,想知道牙齒怎麼變白,就透過以下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的介紹,讓大家了解讓牙齒暗沉的原因,以及目前市面上各式各樣牙齒美白的方式

牙齒怎麼變白?不要忽略生活習慣,讓牙齒漸漸失去光澤

了解牙齒怎麼變白前,我們需要先知道牙齒為何會失去光澤、甚至日漸暗沉的原因:

牙齒暗沉原因1/根管治療

因為根管治療後,牙齒內神經組織已壞死,口腔細菌在分解後,會自然形成有色的化合物,並慢慢沉澱、滲透於牙齒上而導致牙齒色澤暗暗沉。

牙齒暗沉原因2/染色

染色一般可以分為內在或外在因素造成。在外在原因中,飲食的影響至關重要,無論是現代上班族人手一杯的咖啡、茶甚至是如咖哩等富含色素的美食;若沒有飲食完立即清潔,就很容易日積月累造成染色。而內在原因部分,有些藥物與生活用品含有的四環黴素與氟,都是容易沉積於牙齒的物質,當成長中服用過多藥物,上述物質就會沉積在牙齒中,使牙齒失去光澤與變色。

牙齒暗沉原因3/清潔與抽菸習慣

當個人清潔習慣不佳,食物殘渣與牙垢會逐漸堆積,還會滋生牙菌斑,使牙齒變色。此外,香菸中的尼古丁與焦油等有害物質也會黏在牙齒上,由於無法被水分溶解,在刷牙後還是會有所殘留,並進一步分泌黏性物質,使牙齒變黃與變黑。

牙齒暗沉原因4/年齡增長

當患者年齡漸長,牙齒外層的琺瑯質與牙釉質都會逐漸磨損減少,同時由於色素沉澱,長者牙齒黯沉的現象是更為普遍的。

以上是讓牙齒會漸漸失去光澤的四大原因,隨著大家對於牙齒美白的日益重視,牙齒美白的方法也是推陳出新,下列我們將一一介紹目前常見的幾種美白方式,包含了噴砂美白、居家美白、冷光美白與陶瓷貼片

牙齒變白方法ㄧ: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顧名思義就是以粗顆粒移除牙齒表面的色素沉澱。噴砂機含有碳酸氫鈉顆粒,以高壓水柱的方式去除患者牙齒上咖啡、抽菸與喝茶等造成的外在染色,每次療程時間短,對於去除外在染色是非常有效的方式,但只能使牙齒恢復原有色澤而無法變白牙齒。

牙齒變白方法二:冷光 & 居家美白

對於想要快速效果、且是上述內在原因染色的患者,冷光美白是很適合的。冷光美白需要在診所內進行,以高濃度美白劑搭配LED藍光照射,透過氧化還原作用達到美白效果。但牙齒變白主要是因為其中高濃度的過氧化氫藥劑,效果約只能維持6個月。 在居家美白部分,透過在睡覺時配戴居家美白牙托的方式,使牙齒慢慢漂白,大約2-3周就可以看到效果,但不適合根管治療後與內在因素染色的牙齒。

牙齒美白方法三:美白陶瓷貼片

美白陶瓷貼片又稱陶瓷美齒貼片,是由厚度約0.2-0.5mm的全瓷薄片製成。與上述其他美白方式相比,美白陶瓷貼片最大的特色除了立即有效;還擁有牙齒美白顏色可以自己選擇與永久保持、一勞永逸的賣點。美白陶瓷貼片療法是利用在牆面黏貼磁磚的原理,將陶瓷薄片黏貼上患者的牙齒,因此除了可以美白,還可以透過高度客製化的方式,微調與修飾患者的牙齒外觀,同時硬度如同真牙,也因為上述種種優點,是近年牙齒美白方法中頗受歡迎的美白方式

美白陶瓷貼片怎麼讓牙齒變白?

美白陶瓷貼片除了針對牙齒暗沉患者,也特別適合前牙有牙縫困擾、齒列輕微凌亂,甚至是前牙有斷裂狀況的患者。但醫師提醒,施作美白陶瓷貼片因術前需要小幅度打磨牙齒,屬於不可逆的療程;同時美白陶瓷貼片需要美學醫師的配合與牙醫師的評估等才能有最佳效果,在決定施作美白陶瓷貼片療程前,建議一定要慎選具有成功經驗與良好口碑的美學牙醫診所。

台中瓷牙貼片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美白陶瓷貼片由專業美學牙醫師精雕細琢,客製打造瓷片齒色、紋路、透光度,專屬為您量身訂做美白陶瓷貼片,新月牙醫提供頂尖美白陶瓷貼片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

如須詢問牙齒怎麼變白、牙齒美白的方法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免費諮詢:04-2452790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表單

更多有關全瓷牙冠文章可以看…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