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ptt討論】全瓷冠流程有哪些?哪些細節要注意呢?

全瓷冠假牙擬真自然的特點,大多用於搶救門面最重要的門牙重建,關於門牙全瓷冠ptt鄉民要知道,製作一顆與您相伴幾十年,讓您能盡情開懷大笑的全瓷冠,就像客製一件精品包,牙齒所有的色澤、形狀、紋理,都是按照您期待的方式,量身打造而成,每一顆溫潤通透、栩栩如生的全瓷冠,都是牙醫師、牙技師多年苦功的傑作。

事實上製作一顆全瓷冠流程的每一道關卡,都馬虎乎不得,每道程序都必須嚴謹細膩,才能在您面前呈現出最優質的全瓷冠成品,還不了解全瓷冠流程如何進行,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帶您一起來了解。

全瓷冠ptt鄉民解惑 全瓷冠流程六步驟全解說

全瓷冠ptt解惑-全瓷冠流程1|口腔健康評估

全瓷冠療程開始前,必須先進行全口牙齒健檢,若有蛀牙、牙周病須先行治療,待口腔恢復健康狀態,才可開始全瓷冠療程。

全瓷冠ptt解惑-全瓷冠流程2|修磨備牙

將牙齒修磨至適合大小,盡量為您保留珍貴齒質。

全瓷冠ptt解惑-全瓷冠流程3|蒐集牙齒資訊

透過3D數位影像掃描取得詳細、完整的牙齒資料。

全瓷冠ptt解惑-全瓷冠流程4|討論理想型齒型、挑選材質顏色

告知醫師您期望的牙齒形狀、色澤,與牙技師、醫師共同討論後,量身打造專屬的全瓷冠假牙

全瓷冠ptt解惑-全瓷冠流程5|牙技師製作

挑選國家認證專業牙體技工所,修磨全瓷冠外型、拋光打亮、上釉染色、堆疊陶瓷,最後送至燒結爐高溫定色,完成一顆專屬訂製的全瓷冠假牙。

全瓷冠ptt解惑-全瓷冠流程6|裝戴全瓷冠

先以臨時黏劑固定全瓷冠假牙,試戴一週,若色澤、形狀、咬合度都滿意後,再以永久黏著劑固定。

全瓷冠設計黃金鐵三角 關於全瓷冠ptt鄉民要知道

全瓷冠假牙自然、擬真、透亮的外觀,即使近看也真假難辨的特色,最為大眾所知,但製作一顆全瓷冠,除了上釉堆疊陶瓷仿真的技巧,還要加上全瓷冠形狀的雕琢、邊緣與牙齦的密合度,才是一顆全瓷冠能否內外兼具,除了媲美真牙的溫潤通透,也能長久使用的關鍵鐵三角。

全瓷冠設計黃金鐵三角 :

全瓷冠黃金鐵三角 1.釉堆疊陶瓷仿真的技巧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認為,微笑時露出6至8顆的前牙微笑區,對牙齒美觀要求特別嚴格,全瓷冠就像藝術創作,同一材質陶瓷塊在不同醫師、牙技師手裡,會呈現出不同的色澤層、通透度,醫師的設計與牙醫師上釉堆疊陶瓷的美感底蘊,都是多年功夫累積而成。

全瓷冠黃金鐵三角2.全瓷冠形狀的雕琢

除了全瓷冠色澤外觀,形狀也是影響假牙能否栩栩如生的關鍵。有的人門牙偏長橢圓,有些人則是呈現三角形,每位患者的門牙形狀、長短、弧度都不盡相同,好的牙醫師會依照整排牙齒的比例、微笑時的弧線,加上臉型、嘴唇形狀的搭配,設計出微笑時牙齒最完美的黃金比例

全瓷冠黃金鐵三角3.邊緣與牙齦的密合度

此外,全瓷冠假牙邊緣與牙齦密合度,更是全瓷冠能否長久使用的核心因素,全瓷冠邊緣若與牙齦不密合,容易卡菜渣孳生牙菌斑,細菌趁虛而入蛀蝕剩餘的齒質,導致二次蛀牙,這時全瓷冠就必須拆掉重做,全瓷冠邊緣的精細程度,絕對是全瓷冠最關鍵的鐵三角

牙醫師設計風格先了解 沒有好壞差別、只有適不適合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指出,一顆能長久使用且兼具美感外觀的全瓷冠,都是牙醫師、牙技師長年累積的真功夫,除了全瓷冠材質差異、診所的設備,直接影響全瓷冠價格,就是醫師的經驗技術、功力,就像室內裝潢每位設計師都有不同的設計風格,沒有好壞差別,只有適不適合自己,民眾選擇醫師前,記得要先了解該醫師過往成功案例,確保該醫師的設計風格符合自己的期待。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全瓷冠假牙價格怎麼算?

每顆全瓷冠假牙都是量身訂做、絕無僅有,全瓷冠價格會依每位民眾牙齒狀況的差異,而有所不同,建議您可至診所由專業美學醫師為您親自評估,共同討論最適合的全瓷冠方案全瓷冠價格,醫師所告知的全瓷冠價格,通常包含諮詢、檢查、製作、安裝一條龍做到好的價格,讓您放心又安心。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 專屬精雕全瓷冠量身訂做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全瓷冠由專業美學牙醫師精雕細琢,根據牙相鄰牙齒的齒色、紋路、透光度,專屬為您量身訂做擬真全瓷冠,新月牙醫提供頂尖全瓷冠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

如須詢問全瓷冠流程、全瓷冠ptt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免費諮詢:04-2452790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表單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