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牙全瓷冠可以不用做嗎?看不到的部位需要花錢嗎

有些缺牙想要做植牙的人,心裡會想後牙全瓷冠可以不用做嗎?心裡認為後牙區域,不需要使用全瓷冠臼齒。牙齒後面的區域,因為不容易觀察到。因此在選擇植牙材質時,會抱著花費便宜、材質堪用就好的心態,來去進行植牙材質的選購。但是,選擇假牙材質不像購買一般生活用品,應該用更謹慎、長遠的心態,來對待自己將會裝上的假牙,這裡新月牙醫要來告訴大家,選擇假牙材質的重點是什麼、有哪些事要特別注意。以及關於後牙全瓷冠、全瓷冠臼齒的相關話題。

後牙全瓷冠撐得住嗎?

不少民眾在植牙材質選擇上,會願意使用全瓷冠假牙,原因大多數與美觀有關係。但在這群人心裡中,可能會產生,後牙全瓷冠跟金屬假牙比起來夠耐用嘛?會不會發生瓷裂的情況。

這裡新月牙醫要告訴大家,若是在較早期,因為材料技術的原因,全瓷冠有些許的耐用度問題。但是,隨著製造技術不斷的演進,目前使用的全瓷冠技術非常成熟,全瓷冠假牙集堅固、耐用、美觀這些優點於一身,若是使用二氧化鋯的材質,耐用度甚至超越真牙。因此擔心後牙全瓷冠撐得住嗎?心裡有這疑問的民眾,大可放心。

全瓷冠臼齒會不會容易斷裂

對於裝配全瓷冠臼齒的民眾,心裡可能會想:已經花了不小的費用做全瓷冠臼齒了,會不會吃個芭樂咬到籽,就會發生斷裂的情況。對於這樣的事,新月牙醫在這裡要告訴大家。

目前的全瓷冠材質與過去相比,材料技術進步非常多。不只具有美觀的效果,同時也能兼顧耐用、堅固,其堅固程度甚至能超越真牙,所以民眾們不必過於擔心關於,全瓷冠臼齒耐用度相關問題。裝戴全瓷冠假牙後,只要常保良好清潔習慣,就能正常使用數十年以上。

後牙不明顯,後牙全瓷冠這筆錢可以省下來嗎?

有些人心裏可能會有這種迷恩,認為全瓷冠假牙的重點在於,像是真牙一樣的色澤、美白,新月牙醫要告訴大家,這是常見的迷思之一。美觀只是全瓷冠假牙的優點之一,另外一部分,是全瓷冠材質與人體組織的相容度。

在牙齒上,醫生看得到,病人看不到的地方。一般真牙表面上有牙肉的小觸鬚,牙肉組織會貼上來,固定住真牙。在使用全瓷冠類別的假牙材質,也能達到類似的效果。

這對牙齒健康來說是很重要的身體機制。因此,使用全瓷冠臼齒並不完全是為了美觀的效果,同時也考量到患者本身的健康。

使用金屬材質的缺點

上段有提到,全瓷冠假牙能達到引導牙肉生長的特性。所以,相對來說,金屬材質的假牙,就無法達到這樣的特性。使用金屬假牙,也可能發生金屬溶出的問題,對植牙周邊的牙肉組織,容易發生發炎反應。患者容易覺得金屬周圍的牙肉腫腫的,若情況嚴重的話,對患者本人生活上,容易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台中全瓷牙冠推薦–新月牙醫 量身訂做擬真全瓷冠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診所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全瓷冠由專業美學牙醫師精雕細琢,根據牙相鄰牙齒的齒色、紋路、透光度,專屬為您量身訂做擬真全瓷冠,新月牙醫提供頂尖全瓷冠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

如須詢問後牙全瓷冠、全瓷冠臼齒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免費諮詢:04-2452790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表單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