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過程全解析,請看專業醫師植牙過程分享

有缺牙未補的患者注意了!還在猶豫是否要植牙嗎?這次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來告訴您植牙過程全解析,包含植牙過程時間以及網友的植牙過程分享,細節滿滿千萬別錯過了!


植牙過程一步一步告訴您

1.植牙前治療:

植牙過程開始前,醫生會先評估患者的口腔狀況,如果患者有嚴重的牙周病、缺牙、蛀牙、暴牙、或是咬合不正,便會在評估診斷後,與患者溝通先進行治療或矯正,因為如果患者未及時治療,手術後傷口出現二度感染導致無法順利癒合,而如果患者未先行矯正,那植牙過後清潔上就可能較為困難,如果清潔不得當,則有可能造成植牙後的植體周圍炎產生。

2.植牙處環境重塑:

植牙手術必須要將口腔環境控制到一定的條件,除了患者口腔健康狀況需要優先改善以外,醫生也需要評估患者的齒槽骨高度、厚度、寬度等條件,才能清楚了解患者齒槽骨以及牙齦組織,是否有足夠的空間讓植體穩固,所以先行判斷患者是否需要進行補骨補肉的療程,才不會使患者後續出現慢性骨髓炎。而患者若有補骨補肉的需要,則會導致整體植牙過程時間增加。

3.植體植入手術:

在植體植入前,醫師與病患會先行溝通,討論患者所選擇的植體及牙冠材質、品牌,接著主治醫師會透過診間儀器進行3D電腦斷層掃描,取得患者牙根尖、神經血管組織、神經位置的數據,幫助植體植入手術更加精準,在植體植入後會先幫患者安裝臨時假牙,讓患者可以在傷口恢復期間,先行恢復牙口外觀,並保護術後傷口。

4.安裝永久假牙冠:

患者在手術後傷口,才可以進行永久假牙冠的安裝,會先安裝支台齒,以連接植體與假牙冠,最後安裝上永久假牙冠就大功告成了!

5.安裝後植牙照護:

通常患者都會忘記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便是安裝後的植牙照護,植牙照護的細膩是影響植牙壽命的最重要因素,患者應定時使用軟毛牙刷及牙線清潔牙齒與牙縫,並且應定期至診所追蹤植牙後狀況。

網友植牙過程分享

新月牙醫 植牙過程分享-特別感謝 江先生:

『我是去年在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進行植牙手術的江先生,在植牙前我有重度菸癮以及嚼食檳榔的習慣,後來因為某一次補牙的填充物脫落,導致我在嚼食檳榔時,咬斷了我左後方的小臼齒。原本我覺得缺一顆牙齒而且不影響美觀,應該也無傷大雅,但在我去到新月牙醫進行半年定期洗牙,想辦法來清除我長年菸垢時,廖義博廖院長注意到我近期有發生牙齒斷裂的情況,並向我解釋了缺牙的嚴重性,事後我越想越不安,轉而與妻子討論後,下定決心進行植牙手術。

在新月牙醫的幫助下,植牙手術的過程很順利,而且傷口幾乎沒有太多的疼痛感,真的多虧了新月牙醫有3D電腦斷層掃描的牙科儀器,讓植牙手術非常順利。在裝上假牙冠的那天我非常開心,回家嘗試進食後,並沒有感受到異物感,而且整顆假牙冠與其他牙齒相比,幾乎沒有任何差別,假的跟真的一樣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相信原來現在科技進步的這麼迅速,以及廖義博院長的高超技術。當然在老婆及醫師的建議下,有說服我開始進行戒菸、戒檳榔的習慣,畢竟植牙手術也不便宜,我可要好好愛惜我得來不易的新牙齒!』

植牙過程時間大概多久會完成?

植牙過程時間通常在半年至一年上下,會因為每位患者的牙口健康狀況,時間增加或是縮短,例如患者在植牙前需要先進行牙周病治療,或是患者需要透過補骨補肉手術來重塑牙口環境,以上情形都會影響植牙過程時間。而且依照每位患者的體質,恢復的時間也都會有所不同,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指出,植牙過程時間耗時較長,不過患者可以透過醫生指示的注意事項,避免菸酒、檳榔及刺激性的食物,或是避免使用吸管造成傷口二次擴大,來減少植牙過程中傷口反覆感染的狀況,來確保患者的植牙過程時間縮短。

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全瓷牙冠由專業美學牙醫師精雕細琢,根據牙相鄰牙齒的齒色、紋路、透光度,專屬為您量身訂做,新月牙醫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

如果有植牙過程分享、植牙過程時間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諮詢專線: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如果您有關於植牙假牙選擇等相關問題,歡迎點擊以下全瓷冠相關文章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