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如何補救?

perio-image3

你有牙齦萎縮的問題嗎?牙齦萎縮如何補救?牙齦可以說是支撐我們健康牙齒的重要支柱,在牙齦健康的情況下,牙齦與牙齒下方的齒槽骨有緊密連結,牙齦覆蓋在牙根表面,具有保護牙根的作用。牙齦萎縮後,他的保護功能就會喪失,後面造成的一系列影響,恐怕會導致牙齒健康亮起紅燈。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若能提早了解到牙齦萎縮相關的知識,就能幫助我們避免發生這類的事情。讓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告訴你牙齦萎縮如何補救牙齦萎縮植牙進行相關的討論。


為什麼牙齦會萎縮?

牙周病

當口腔裡的牙菌斑沒有清潔乾淨,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變成牙結石。若此時患者依然放置不處理,長時間下來,造成牙結石的細菌就會緩慢的讓牙齦發炎。牙齦發炎後長時間沒妥善處理,牙齦與牙齒就會分開,形成一道牙齦與牙齒之間的縫。當牙周病形成後,牙菌斑就會侵蝕骨頭。

刷牙太大力

若是沒有接受過正確的潔牙習慣觀念,以為越用力刷就會越乾淨,反而可能造成反效果,導致牙齦萎縮發生。建議要購買適當的潔牙用具,同時也要查詢正確的刷牙方式。或是改採用電動牙刷也是不錯的選擇。

磨牙,咬牙

通常發生在晚上睡覺期間,患者不自覺的磨牙,或是用力咬住牙齒。長時間累積下,支撐牙齒的韌帶就會拉緊、緊繃,之後牙齦就會慢慢地產生萎縮。要避免磨牙問題,可以從改善睡眠品質嘗試起,例如晚上不喝還有咖啡因的飲料、酒、睡前冥想等。

牙齦萎縮如何補救?

由於牙齦萎縮後,牙齒會變得敏感,也不美觀,患者會因此跑來找醫師詢問該如何進行處置。以醫學角度來說,若發生牙齦萎縮確實應該好好處理,一旦發生牙齦萎縮,牙齒清潔將會變得十分不容易,牙菌斑與牙周病相關問題,也會加劇牙齦萎縮的程度。

牙齦萎縮如何補救呢?根據患者牙齦萎縮程度有分兩種治療方式

1.非手術治療

改良不正確的潔牙習慣,例如:沒確實進行定期牙齒清潔或過度用力刷牙。

排列不整的牙齒經過醫師評估,把牙齒和牙根的位置,調整成容易清潔的位置。

2.手術治療

常見的手術治療是使用自體組織移植的方式,取上顎的一小塊肉移植至牙根的部分,也就是所謂的牙根覆蓋術。

牙齦萎縮植牙會失敗嗎?

如果牙齦嚴重萎縮,導致骨質流失嚴重。那麼,再進行植牙手術前,需要先將牙齦萎縮部分填補後,才可進行手術。因此牙齦萎縮植牙是否會失敗,需要視患者萎縮情況而定,如果牙齦萎縮嚴重,要進行植牙可能會需要牙周手術專長的醫師,與植牙手術專長醫師來一起處理,才會提高牙齦萎縮植牙的成功機率。

牙齦萎縮植牙後需要注意什麼?

通常牙齒會發展到牙齦萎縮,跟患者本身的生活習慣、潔牙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其中有相當大的改進空間。所以牙齦萎縮植牙後,更需要患者本人的積極配合,保持良好潔牙習慣自然不可少,生活作息壓力管控也需要獲得改善,避免因為壓力過大,在夜間睡覺時產生磨牙的習慣。

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植牙門診必備高規格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來作為環口分析的基礎,並提供專屬植牙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多年以來擁有眾多成功案例與患者見證。

如果有牙齦萎縮如何補救、牙齦萎縮植牙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諮詢專線: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相關文章可以看…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