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優缺點,一次跟您說明白

happy-dentist-looking-at-patient-EH54GLD (1)

植牙優缺點有哪些?為什麼許多牙醫師都會推薦植牙,對於有缺牙狀況的民眾來說,去尋求醫師的專業意見時,可能會常常聽到牙醫師推薦患者進行植牙。因為植牙手術會影響患者一輩子,在決定是否要進行植牙時,知道植牙優缺點有哪些,對民眾來說幫助肯定不小,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不希望民眾做出自己會後悔的決定,今天要來大家了解植牙優缺點的相關知識。


植牙優缺點有哪些,一次跟您說明白

植牙手術目前在台灣是非常成熟的技術之一,在大部分情況下優點遠大於其他的缺牙處置方式,以大方向來說,有以下幾點可以做探討:一、齒槽骨保存、二、咬合力、三、美觀度、四、耐久度。以下我們來分別說明之。

植牙優缺點(一)齒槽骨保存

如果民眾有發生缺牙的情況,可以有兩種方式進行處理,其中一種是在缺牙處裝上傳統牙橋,其進行方式是把缺牙處的兩邊牙齒修磨變小,待修磨到合適尺寸時,再把牙橋裝在兩顆自然牙上,讓三顆牙齒的咬合力道用兩顆牙齒來承擔。但是這種方式並不會在缺牙的區域進行填補,長時間下來可能會發生骨質流失、牙齦萎縮的狀況,齒槽骨可能會因此無法保存。

但是這種方式並不會在缺牙的區域進行填補,長時間下來可能會發生骨質流失、牙齦萎縮的狀況。而植牙的執行方式會在缺牙植上一顆人工假牙,當缺牙處進行填補後,齒槽骨流失的問題就不會發生,原本健康的齒槽骨就得以保存下來。

植牙優缺點(二)咬合力

植牙手術會把適合人體組織的材料(汰金屬),植入進患者的齒槽骨中,藉此模擬出跟原本自然牙一樣的模式。人工牙根可以承受的咬合力道,可以達到接近原本真牙的程度,這是進行植牙非常大的優點之一。而其他傳統牙橋的話,因為是用兩顆牙齒來承擔三顆牙齒的咬合力道,咬合力道自然無法與植牙比擬。

植牙優缺點(三)美觀度

植牙除了有種種功能上的優點外,也受惠於瓷牙冠技術的進步,可以在人工植體上安裝瓷牙冠,現在的瓷牙冠除了能承受較大的咬合力道,也能兼顧患者對美觀的要求。全瓷冠外觀上透光度好、色澤與自然牙相仿,讓患者能在享受新牙齒帶來的正常咬合時,還能同時有漂亮的美白牙齒。

植牙優缺點(四)耐久度

因為植牙會把植體植入進齒槽骨中,若植體與齒槽骨結合的恰當,其穩固程度並不會比原本的真牙弱,如果在患者有進行勤奮保養,該有的清潔都沒有少,也沒有在過程中發生植牙周圍疾病等,植牙甚至可以正常使用一輩子也不是不可能。

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植牙門診必備高規格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來作為環口分析的基礎,並提供專屬植牙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多年以來擁有眾多成功案例與患者見證。

如果有植牙優缺點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諮詢專線: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有關文章可以看…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