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釘價格怎麼算?牙釘材質與全瓷冠牙釘的關係

invisalign-3

在做全瓷冠療程前,被牙醫師詢問是否要安裝全瓷冠牙釘,卻滿臉黑人問號嗎?全瓷冠牙釘是幹嘛的?裝與不裝的差異在哪?牙釘價格貴不貴、牙釘材質又該怎麼看?我們讓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廖義博醫師一一為大家解答。

全瓷冠牙釘的用途是甚麼?

做全瓷冠牙釘的用途主要有以下兩大原因:

全瓷冠牙釘用途1. 加強牙齒根部結構強度

當牙齒齒質結構已經比較不完整,例如最常見的根管治療後,會導致齒質變得脆弱。醫師在建立全瓷冠假牙前,覺得會有疑慮的部分,便會針對這顆牙齒增加牙釘,使牙齒的支撐力能有所提升,達到如同健康牙齒的支撐力。

全瓷冠牙釘用途2. 讓咬合時力量能平均傳導

安裝牙釘後,咀嚼時的力道會透過牙齒、支台傳遞到牙釘,讓力量能平均傳遞而非集中在某處,不僅可應付患者後續正常的咀嚼需求,受力更加均勻也可以降低不少全瓷冠假牙斷裂的風險。

值得一提的是,牙釘手術在進行時,患者不需進行麻醉,因為牙釘安放的位置主要是利用患者連接神經管的空腔位置,剛好屬於無痛感的空間,因此患者只會感受到些許震動感。

如果不使用全瓷冠牙釘會有甚麼影響?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廖義博醫師表示,一般會使用全瓷冠牙釘的患者都是數於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居多,因為牙齒較脆弱;而患者若是屬於不需要做根管治療而做假牙的類型,比如缺牙或輕微蛀牙,是不需要使用全瓷冠牙釘的。再者,若患者做完根管治療,但牙齒齒質結構上仍保持的非常完整,九成結構都仍健在,那麼醫師會建議可以不使用牙釘,而這種狀況會發生在前牙居多。總的來說,使用牙釘與否主要是以牙齒強度情況來判斷的,也因此通常會經過醫師專業評估再做決定,而患者若是有評估後使用牙釘的需要,建議不要為了費用考量而少做這個全瓷冠牙釘的療程,因為牙齒結構強度將會相差很多,也容易導致後續牙齒崩裂問題,從而導致日後更龐大的費用,甚至賠上健康。

全瓷冠牙釘材質有哪些

全瓷冠牙釘材質1. 二氧化鋯瓷牙釘

此材質一般用在前排門牙,但在美觀的優點後,但文獻臨床上鬆脫率稍高是其缺點,使用率也因此逐漸降低。

全瓷冠牙釘材質2. 玻璃纖維牙釘

這種材質除了兼具上述美觀外表,有更接近真牙的彈性係數與更好的自然度,也因此成為現階段使用上的主流。

全瓷冠牙釘材質3. 金屬牙釘

由各種合金製作的牙釘皆屬於此類,與口腔有不錯的相容性。

全瓷冠牙釘材質主要可分為以上三類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廖義博醫師表示通常會優先推薦患者使用玻璃纖維的牙釘,因為彈性細數與真牙最相近,放入口腔後就像是與牙齒一體成形,會與牙齒一起做動與受力;而金屬則與玻璃纖維的牙釘相反,因材質與口腔差異較大,與牙齒受力時較可能造成受力不均的情形,有可能衍伸出漸漸破壞牙根部分牙齒的狀況。此外,在牙釘模型上,每間診所有其不同的應用方式,有些是採用臨床上的統一規格,優點是鎖螺絲方便快速,而部分如新月牙醫則是採用依患者客製化取模的鑄造釘模,此牙釘材質具有與患者口腔有高密合度的優點與特色。

全瓷冠牙釘價格大概多少錢?

在全瓷冠牙釘價格部分,市面上的全瓷冠牙釘價格大約會落在2000-3000多不等,而金屬與玻璃纖維材質的牙釘價格區間則也有2000-3000多差距;而價位差距的部分如上述提到,主因是每間診所使用的牙釘模型製作方式不同,若是採用統一規格、鎖螺絲的方式,雖牙釘價格可能較低,但鎖螺絲的鬆緊度差異可能會造成牙齒受力不均,甚至有患者的齒槽骨在安裝完後因受的硬力過大日後裂開的案例。這也是新月牙醫一直堅持採用鑄造釘模方式的原因。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全瓷冠由專業美學牙醫師精雕細琢,根據牙相鄰牙齒的齒色、紋路、透光度,專屬為您量身訂做擬真全瓷冠,新月牙醫提供頂尖全瓷冠與全瓷冠牙釘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

如須詢問牙釘價格、牙釘材質或全瓷冠牙釘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免費諮詢:04-2452790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表單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