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牙齒貼片怎麼用?擔心四環黴素牙齒美白很困難?快看這篇

四環黴素牙齒美白困難嗎?四環黴素是感冒藥中抗生素可能含有的物質之一,如果小時候服用過多的此類藥劑,就可能造成不可逆的牙齒變色。針對牙齒美白的方法,不少醫師都會推薦陶瓷牙齒貼片。那麼陶瓷牙齒貼片怎麼用?關於上述問題與瓷牙貼片不磨牙、台中瓷牙貼片推薦等議題,以下都會有所探討。

四環黴素牙齒美白一點也不難,您可以選擇陶瓷貼片

四環黴素相信不少民眾看了霧煞煞,如同上述,四環黴素是可能會出現於感冒藥中的成分,當孩童成長階段看醫生頻率頻繁,導致含有四環黴素藥劑逐年累積,而牙齒琺瑯質又尚未發育完全;此時牙齒就可能因為這項內在因素逐漸染色。不只牙齒會像斑馬條紋一般,有黃中帶灰的帶狀色差,牙齒琺瑯質也無法發育完整,使染色結果無法改變。

而目前發展出不少種牙齒美白方式,如冷光美白療程,但幾乎都是針對外部染色問題作解決。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表示,陶瓷貼片可以快速與有效解決內部染色問題,是近年頗受歡迎的牙齒美白新潮流,也是對於四環黴素牙齒美白推薦的方式。

陶瓷貼片是甚麼?陶瓷貼片又稱陶瓷美齒貼片或美白陶瓷貼片,是以厚度約0.2-0.5mm的陶瓷薄片製成,比起其他牙齒美白方式,擁有可客製的牙齒顏色與永久改變的特點;除此之外,更能覆蓋與輕微改變牙齒的外觀。方式則是以修磨牙齒的方式,將底下真牙微創修磨後,再貼上陶瓷貼片,也因此陶瓷貼片屬於不可逆的療程。

陶瓷牙齒貼片怎麼用?專業醫師解析詳細步驟

關於陶瓷貼片療程,醫師指出主要可分為以下四大步驟:

陶瓷貼片步驟(一)諮詢、評估與討論

術前諮詢評估討論是非常關鍵的步驟,醫師需要對患者的需求與想要的成果完全明瞭;同時,醫師也會評估患者的口腔狀況,確認沒有其他口腔問題才能繼續進行陶瓷貼片療程。

陶瓷貼片步驟(二)患者資料收集

在資料收集部分,醫師透過攝影與口內掃描儀器,收集患者的口腔影像與微笑表情,以進行後續的數位規劃與模擬。

陶瓷貼片步驟(三)效果數位模擬規劃

透過上述的數據資料與影像,電腦會將成果數位模擬成影像,以供患者與醫師討論這個模擬成果是否滿意;接著,規劃好的陶瓷貼片會先以3D列印形式製作,以臨時材料印製出並搭配暫時膠黏貼在患者牙齒上,進行試戴與討論任何地方尚且需要再調整。一切確認完畢後,真正的陶瓷貼片會開始被製作。

陶瓷貼片步驟(四)陶瓷貼片黏貼

貼上真正的陶瓷貼片是最後的步驟,醫師會對患者牙齒進行微創修磨,每位患者狀況不同,修磨的程度也不同;平均修磨厚度約莫落在0.2~0.5mm上下,最後進行黏合裝戴。

瓷牙貼片不磨牙有可能嗎?專業醫師告訴您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直言,陶瓷貼片雖薄,本身還是具有最基本的厚度,因此在施作陶瓷貼片前基本上都是需要磨牙的;若是不磨牙直接安裝陶瓷貼片,最可能發生的問題就是暴牙。想要瓷牙貼片不磨牙,只有一種狀況:那就是患者自身的牙弓排列有內縮情形,真正可以不需要磨牙的患者少之又少。

那麼有患者又有疑問了,明明坊間看到不少主打免磨牙的產品或療程,又是怎麼回事?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提醒,陶瓷貼片需要有美學與專業牙醫的操刀下,才能有最好的成果,只要不是專業牙醫師在診所親自施作的貼片,基本上都可判斷為不合法的療程。許多主打免磨牙的貼片,正是採用廉價樹脂貼片冒充的劣質品,樹脂貼片材質差,不堪長期使用、容易脫落破碎,顏色也是明顯死白。

台中瓷牙貼片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陶瓷貼片由專業美學牙醫師精雕細琢,客製貼片的齒色、紋路、透光度,專屬為您量身訂做陶瓷貼片,新月牙醫提供頂尖陶瓷貼片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多年以來擁有眾多成功案例與患者見證

如須詢問陶瓷牙齒貼片怎麼用、四環黴素牙齒美白、瓷牙貼片不磨牙與台中瓷牙貼片推薦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免費諮詢:04-2452790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表單

其他有關全瓷冠文章可以看…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