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平均壽命有多長?如何延長植牙壽命

曾經有想過要進行或已經進行植牙修補缺牙的患者,有想過植牙壽命有多久嗎?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來告訴您,植牙平均壽命是幾年?還有如何保養植牙才有效延長植牙壽命?


植牙壽命有多長?

一般來說,植牙如果沒有遇到任何後遺症,或是植牙手術失敗的話,植牙壽命是非常非常持久的。有些患者聽說過植牙是可以永久使用的,其實也不完全正確,因為植牙壽命除了自身保養原因以外,也會受到患者當初植牙手術所選擇的植體品牌以及牙冠影響,如果植體品牌選擇的材質非鈦金屬,那耐久程度也沒辦法長期使用,畢竟每個品牌設計與品質不同,植體的精密度、表面塗層處理方式也都不盡相同,每個細節都會影響植體與齒槽骨的密合度。

而牙冠材質更不用說,如果患者選用的是金屬材質或是陶瓷燒附金屬材質的假牙冠,長久下來會在牙齒周圍出現黑色的氧化物質,所以目前業界主流也慢慢朝向全瓷材質的假牙冠,並且搭配鈦金屬植體品牌,基本上可以讓植牙平均壽命達十五年以上。

影響植牙平均壽命的原因是?

植牙之後患者常常會有一個迷思,就是既然植牙體本身不會蛀牙,那好像也不需要特別去照護他?!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特別指出,這一類的想法對於植牙保養有著極大的錯誤認知,很有可能會導致植牙壽命下降!雖然植牙植體及假牙冠的材質本身不會發生蛀牙的情況,但是植體周圍卻還是會發生牙周相關疾病,而牙周病等問題是因為患者植牙處細菌感染及堆積,導致患者出現植體周圍炎,而患者可以感受到牙齦處悶痛,且植體慢慢鬆動,最後可能造成植體脫落。

而植體周圍炎的發生原因,通常是因為患者吃飯後牙縫卡菜渣未妥善清潔、重度菸癮、嚼食檳榔、慢性疾病未有效控制,或是長期未保持穩定的潔牙習慣,都有可能導致植體周圍炎。植體周圍炎初期的症狀,例如:植牙處牙齦紅腫、出血、腫脹、流膿、植牙處悶痛、抽痛等情況,如果發生以上狀況,請儘速至植牙診所掛號檢查,因為如果不立即治療,便會使植牙周圍炎進入後症狀,就可能導致植牙處搖晃、斷裂、植牙處周圍骨質流失、牙齦萎縮等現象,最後患者的植牙植體脫落,便宣告植牙壽命的終結

如何有效增加植牙壽命?

那我們應該如何做才能延長植牙平均壽命呢?新月牙醫來告訴您:

  1. 進食後應檢查牙齒內,是否有異物殘渣殘留,可以多利用牙線、牙間刷或軟毛牙刷簡單清除
  2. 避免大量飲酒、吸菸、嚼食檳榔等不良習慣
  3. 有植牙的患者應定期回診檢查,可以預防植牙處出現牙周問題,及早發現植牙周圍炎等問題
  4. 避免食用硬物導致植牙處出現斷裂或破損的情況
  5. 植牙如果出現牙齦疼痛、腫脹等情況,切記不要大力咬牙根,因為壓力可能導致傷口惡化
  6. 冰敷可以舒緩患者植牙疼痛,不過過度冰敷會導致血液不流通、腫脹處發硬,使症狀惡化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要提醒患者,『牙痛起來要人命』,植牙後應時刻注意口腔清潔,確保植牙健康,才能使牙痛遠離病患,讓植牙壽命大幅延長!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 專屬定製全瓷冠精雕細琢、栩栩如生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全瓷牙冠、陶瓷貼片由專業美學牙醫師精雕細琢,根據牙相鄰牙齒的齒色、紋路、透光度,專屬為您量身訂做,新月牙醫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

如果有植牙壽命、植牙平均壽命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諮詢專線: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