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後遺症有哪些,一次搞懂陶瓷美白貼片不踩雷

portrait-of-smiling-dentist-and-nurse-smiling-7M2C4CQ

陶瓷美白貼片是目前主流的一種牙齒美白方法,相信很多人都貼過陶瓷美白貼片的好處,今天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廖義博院長來告訴您陶瓷貼片後遺症有哪些。


專業醫師解析陶瓷貼片後遺症有哪些?

當醫師為了達到病人的要求,有時候修補過量,就會使病患的牙齒感到酸軟,簡單來說就是可能會傷到牙齒神經。當然有些醫病溝通不順暢時,也可能導致陶瓷美白貼片不密合,導致牙齒形狀怪異,便可能有隙縫積累細菌,造成再次蛀牙或牙周病,或者醫師與病患牙齒審美觀上的不同,導致陶瓷美白貼片色澤與其他真牙相比較不自然,最後陶瓷美白貼片也可能因非專業人士施作,造成非人為崩壞、掉落。為了避免陶瓷貼片後遺症產生,請在治療後遵守牙醫師指示,才能確保陶瓷美白貼片壽命,並自信恢復完美微笑。

避免陶瓷貼片後遺症,跟著醫師的建議走

在術前評估時,為確保醫病溝通順暢並避免陶瓷貼片後遺症,不論陶瓷美白貼片的形狀厚薄、長短大小以及色澤,都可以透過不斷的溝通取得共識。在陶瓷美白貼片的治療中,牙齒珐瑯質需保持一定的比例,建議應避免修磨過多的珐瑯質,如果有必要修磨過多的法瑯質,醫師通常會建議改做全瓷冠療程

在以上陶瓷貼片後遺症以外,還有另一種原因會導致陶瓷貼片產生後遺症,那便是咀嚼硬物,陶瓷美白貼片在術後照料上如同真牙,如果在不當的使用情況下,非常有可能造成破損、脫落或是缺角的陶瓷貼片後遺症。

如果患者在出現破損、缺角,抑或是陶瓷貼片不密合的情況下,非常有可能導致患者的患處出現蛀牙、牙齒敏感等情況,也可能因為患者疏忽了後遺症等嚴重性,導致牙周炎或是牙周病等症狀,輕者需要透過二次診療將陶瓷貼片重新安裝,嚴重者則可能因為蛀牙或牙周病等原因,需要進行拔牙等處置手段,千萬不要輕忽後遺症的嚴重性。

而除了術前醫病溝通的重要性以外,術後診所是否有足夠的儀器器材,來檢查術後恢復狀況,來確保陶瓷貼片後遺症不會發生,以及透過患者定期至診所回診,透過醫師追蹤陶瓷貼片的狀況,以方便醫師掌握患者使用情形,也是可以避免後遺症發生的考量之一。

陶瓷美白貼片不是人人都可以貼,您需要注意?

在陶瓷美白貼片治療進行前時,牙醫師通常會先檢查患者口腔健康,並且評估患者蛀牙率的高低,如果患者蛀牙率過高,會導致牙齒本身法瑯質不足夠支撐陶瓷美白貼片,醫師便會建議考慮其他治療方案,如果有牙周問題,也可能會影響陶瓷美白貼片的進行。

牙周及法瑯質類似房屋的根基,陶瓷美白貼片就像重新為您的房子裝潢一樣,如果根基不穩固,不論多美觀的裝潢,都無法長治久安,如果牙周或牙齒本身健康不佳,那醫生就會先建議進行牙齒根基的治療,來避免陶瓷美白貼片失敗,亦或是產生陶瓷貼片後遺症。最後為了避免不當施作,請務必參考專業醫師及診所諮詢,以保證您重獲完美微笑。

台中陶瓷貼片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全瓷牙冠、陶瓷貼片由專業美學牙醫師精雕細琢,根據牙相鄰牙齒的齒色、紋路、透光度,專屬為您量身訂做,新月牙醫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

如果有陶瓷貼片後遺症、陶瓷美白貼片問題歡迎新月牙醫聯絡

諮詢專線: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填寫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