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螺絲掉了可以自己鎖回去嗎?

at-the-dentist-CB268LA

植牙螺絲鬆掉了,遇到了該怎麼辦?對有進行過植牙手術的民眾,自己的植牙發生問題,可說是最不想遇到的事情。植牙手術不只需要耗費不少的金錢,也需要長期的骨整合時間。耗費了大量的時間成本,若可以的話,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植牙可以健康的使用一輩子。不過意外總是有可能會發生,萬一不幸發生了植牙螺絲掉了該怎麼處理, 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這裡告訴大家。


為什麼植牙螺絲會掉?

植牙手術在初期進行時,會評估患者齒槽骨的厚度是否足夠,若不足的話便會進行補骨手術。等待骨質足夠時,便會在需要植牙的區域,將植體(人工牙根)植入進骨頭里,帶植體與齒槽骨結合穩固後,才會將牙套裝上。

將牙套裝上的過程,需要能將假牙銜接上去的零件,一般這種零件會使用植牙專用的螺絲。植牙螺絲在妥善配置好的情況,一般都是能長久正常使用的。

不過在少數情況中,長時間的使用,咀嚼食物時,假牙與堅硬食物不斷摩擦,造成一定程度的磨損後,確實可能發生螺絲鬆掉的情況。若民眾意外地遇到這類的問題,請不要驚慌,大部分情況下是屬於正常使用下可能會產生的問題。

植牙螺絲掉了我該怎麼辦?

植牙螺絲這問題大家都不願遇到,但是一旦真的發生了,怎麼處理會是非常重要的事。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發現了自己的植牙螺絲鬆掉,建議不要自行鎖回去。植牙螺絲鬆掉並不像一般我們遇到機器壞掉這麼單純,可能包括複雜的牙齒健康問題。例如因為初期補骨手術執行不夠完全,造成植體鬆脫,這時就需要回去檢視植牙手術的細節。

不過民眾也不須驚慌,因為前面有提到,植牙螺絲掉落在正常使用下,確實有可能會發生。一旦發生類似的事件,不需過度驚慌。盡快與植牙的醫生聯絡,讓專業牙醫師來處理,才是最妥當的方式。

如果有植牙螺絲掉了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諮詢專線: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避免植牙螺絲掉了,日常生活保養很重要

要如何避免植牙螺絲掉了,從日常生活中就可以保養起。不要太長食用堅硬的的食物,事實上,我們原本的自然牙,也不太適合長期食用堅硬食物,例如吃芭樂時的芭樂籽建議可以事先切除,嚼食檳榔的習慣更盡量避免,過年時大家都愛買的瓜子,若有植牙也建議盡量減少。

在日常清潔時,有植牙的部位也要重點清理,並且常常去注意植牙的牙冠狀態,若有發現異常情況,就馬上回診所請醫師處理,只要問題發生後趕快處理,就較不容易遇到植牙羅鬆脫的情況。

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植牙門診必備高規格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來作為環口分析的基礎,並提供專屬植牙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多年以來擁有眾多成功案例與患者見證。

如果有植牙螺絲掉了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諮詢專線: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有關文章可以看…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