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體牙周炎就是牙周病嗎?先了解什麼是植體牙周炎

dentist-consulting-smiling-young-woman-4WAMY9K (1)

植體牙周炎是什麼?這都是如何發生的呢,進行植牙手術後,能夠長久正常的使用植牙後的人工牙根,這是有進行植牙的民眾都會有的想法。不過意外總是有可能會發生,植牙後若沒有小心照顧好植牙區域的牙齒,發生植體牙周炎的機率會大幅提高。要怎麼避免植體牙周炎呢?台中人工植牙推薦-新月牙醫要來帶大家了解植體牙周炎的相關知識。


植體牙周炎是什麼?

恐懼往往來自未知,只要是對人體不好的疾病我們往往只想敬而遠之,不想去多做了解,然而如果不多去了解的話,就不知道該如何去好好的預防。這裡將會對植體牙周炎就簡單的介紹。

 植體牙周炎: 植體周圍炎與植體周圍黏膜炎
 植體周圍炎 第一種是植體慢性發炎的程度,已經破壞到骨頭,這種情況就是大家容易聽到的「植體周圍炎」。這種情況的治療就會複雜許多,因為已經損傷到骨頭的程度,最嚴重時需要將人工牙根整個移除。
 植體周圍黏膜炎 第二種是在植牙周圍比較初期的牙齦發炎,稱為「植體周圍黏膜炎」,這類型的問題因為屬於比較初期的狀況,治療方式不須太複雜,只要患者加強植體周圍的清潔,大多可以慢慢改善

為什麼會植體牙周炎?

造成植體牙周炎的原因很多,當中最主要的關鍵因素依然是細菌,當細菌因為清潔習慣不佳,附著在植體周圍的組織時,長時間下來就會造成牙齦發炎等。另外,若是有牙周病病史、未控制好的糖尿病、抽菸、製作不適當的贗復物、咬合過重、使用假牙黏著劑後的殘留物,都是有可能造成植體炎周癌的危險因素。

植體牙周炎就是牙周病嗎?

前面有提到造成植體牙周炎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細菌的殘留,這點與牙周病確實有類似的地方,當細菌長時間黏著在牙齒上,形成黏稠的牙菌斑,並分泌出毒素,這些毒素會刺激牙齦導致發炎。若發炎時間持續太久,牙菌斑會鈣化成牙結石,慢慢侵蝕牙齒與牙齦間的齒槽骨。

植體牙周炎的主要也是因為細菌而引發生,不過因為此時也經不是發生在自然牙,所以會稱之為植體牙周炎,其過程與牙周病相似,患者需要多多留意。

避免植體牙周炎應該怎麼做?

不論是牙周病,或者是植體牙周炎最主要的因素都是細菌的殘留,要防止細菌殘留,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被牙醫講到老掉牙的牙齒清潔。事實上,絕大多是的牙齒問題都與清潔習慣有關,台灣民眾普遍對潔牙習慣的認知不若國外的充分。許多人是牙齒本身遇到問題了,才重新意識到清潔習慣的重要性。不過等意識到後,往往已經對牙齒造成傷害,要重新調整回健康的狀態,也需要時間的累積。如果能提早就做好預防,隨時保持良好習慣,對患者來說幫助更大。

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植牙門診必備高規格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來作為環口分析的基礎,並提供專屬植牙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多年以來擁有眾多成功案例與患者見證。

如果有植體牙周炎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諮詢專線: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

More Posts

門診公告|新月牙醫2024春節休診日期

新月牙醫於春節期間2/8(四)~2/14(三)休診,2/15(四)恢復看診。

春節前後看診人潮眾多,歡迎您提前預約門診。
新月牙醫祝您2024龍年祥龍翱翔,喜迎新春,福壽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