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門牙為什麼風險比較高?快來看植門牙重點有哪些

dentist-with-dental-drill-P4TB6X3

植門牙風險會比較高嗎?門牙對我們現代人來說,不在只單純作為咬合功能的牙齒,也同時是我們自信微笑的來源原因。若有發生植牙缺牙的狀況,許多人都會想在第一時間就去進行植牙手術,不過大家對植門牙還是會有些許疑慮,例如門牙植牙的風險會比較高嗎就是醫師時常會遇到的問題之一,以下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將要針對門牙植牙相關問題,來為大家來說明。


植門牙為什麼風險比較高?

門牙植牙不比其他位置的植牙容易,牽涉的因素比較多,常見風險有以下幾點:一、外側組織較薄、二、植體角度、三、美觀,以下分別做說明。

 植門牙該注意哪些事
 外側組織較薄 從基因的角度來說,大部分東方人的門牙外側組織較薄,在植體植入牙肉後,可能會因為兩邊軟組織厚度不同、再加上植牙患者咬合力比較大的話,容易造成植體鬆脫。在進行門牙植牙前,這會成為醫師評估的重點之一。
 二、植體角度 臼齒是我們工作量最大的牙齒、同時也是容易發生蛀牙的區域,因為我們的臼齒主要進行食物磨碎,在進行磨碎食物時,對咬牙之間是平行摩擦。若要進行植牙對醫師來說相對單純,較沒有角度上的問題。
而門牙再進行切斷食物時,兩者並不是平行對咬,而是下牙會頂住上牙的後背來撕裂食物。由此可知,門牙的後背承受比較大的側向力,此時植入角度就很重要,若角度不對恐無法承受對咬牙的咬合力道。
 三、美觀 門牙除了肩負咬合這項重要任務,我們對門牙同時也有美觀上的需求。除了以上實務方面的因素,進行植門牙時醫師也必須考慮到植牙後的美觀問題。若植入後的咬合功能完全正常,但是患者本人對美觀不滿意,也可能因此產生糾紛。
綜上所述,門牙的植牙難度較大,醫師除了要兼顧功能性、健康,同時也要注意植牙後的美觀,而植牙美學是非常需要經驗的,往往好看與不好看之間,就只差一毫米而已,可以說前牙區的植牙,對醫師的要求特別的高。

避免植門牙失敗,植牙過程可以怎麼做?

雖然植牙手術算是小型醫療手術,不過總是不希望在過程中發生什麼意外,我們都會希望可以盡量主動採取行動,來降低我們在進行植牙風險。不過對患者而言,當已經從評估階段進入植牙手術過程後,就只能相信醫師的專業了。但是在手術前後,我們都有可以努力的空間,手術執行過程會對人體組織進行切開、縫合,而在這過程保持身體健康,對傷口的癒合會很有幫助。

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在植牙手術前後都盡量不菸、不酒,不嚼食堅硬食物,等到傷口完整癒合後,才能比較放心。

植門牙費用跟其他牙齒植牙有差嗎?

因為口腔狀況複雜,並且不同患者具體的情況都不盡相同,用一概而論的方式來討論費用問題並不客觀。不過以大部分的狀況來說,因為門牙植牙牽涉因素複雜、難度較高,通常費用會比其他區域較高,但是具體植牙價格還是需要與醫師諮詢後才能得知。

台中植牙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植牙門診必備高規格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來作為環口分析的基礎,並提供專屬植牙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多年以來擁有眾多成功案例與患者見證。

如果有植門牙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諮詢專線:04-24527900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