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鋯冠缺點有哪些,全瓷冠硬度會不好嗎?

全鋯冠缺點有哪些?若您有做植牙服務的需求,可能很容易會聽到關於全鋯冠的相關問題,而全鋯冠缺點是什麼?這問題也一直是醫師時常會聽到民眾做詢問的,今天所有問題就一次解決吧!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將帶著大家一起來認識,全鋯冠缺點、全瓷冠硬度與全瓷冠顏色等相關的問題。

全瓷冠顏色看起來自然嗎?

都決定要做假牙了,當然要選擇耐用,且看起美觀的假牙材質來做使用。全瓷冠作為時常被使用的材質,這裡自然需要特別提出有關它的相關問題,來與大家做相關討論。例如:全瓷冠顏色全瓷冠硬度等。

全瓷冠是什麼?在近年的植牙手術中,全瓷冠材質的假牙可以說是大受大家的歡迎,許多民眾想進行植牙手術時,植牙材質上的選擇,很多人會選擇全瓷冠。牙醫師也常常在植牙手術中,推薦民眾使用全瓷冠的假牙材質。那到底為什麼會全瓷冠會這樣受民眾與醫師的愛用呢?

全瓷冠是近幾年假牙技術不斷演進的象徵,其中的材質特性,全瓷冠硬度在實務經驗中,是非常經的起考驗的。在患者正常使用下,基本上全瓷冠硬度都可以給你滿意的效果。另一點需要提到的事情,就是大家都非常在意的,全瓷冠顏色相關的問題。

既然都需要做假牙了,假牙的美觀自然會成為大家都很在意的部分。若有一口美白、亮麗的牙齒,肯定會成為大家目光的焦點。全瓷冠顏色在這一點上,可以提供患者很自然亮麗的色澤,因為本身材質有透光的特性。全瓷冠顏色看起來一點都不會死白,甚至可以說是很自然、好看。若有擔心全瓷冠顏色會不自然、死白的民眾,大可放心。

全鋯冠缺點有哪些?

全鋯冠假牙,就假牙材質來說,其實與全瓷冠假牙屬於相同類別,都是使用瓷塊製造的假牙。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們製造的工法不同,全鋯冠假牙是經由一整塊高強度的氧化鋯瓷塊,經過電腦的3D切割一體成型。因此全鋯冠最大的優點,就是他的硬度比全瓷冠來得高。

那很自然的,有優點自然就會有缺點存在。随著一體成型帶來的高硬度,會因此導致透光度下降,因為是經切割的一體成型,能透過該材質的光線會稍微減少,造成全鋯冠外觀上稍嫌死白一點,以美觀的角度來說,跟全瓷冠假牙比起來,外觀會稍差一些。這便是全鋯冠缺點最主要的地方,也因為有這全鋯冠缺點的存在,民眾在選擇假牙材質時往往還是會多猶豫一下。

雖然有全鋯冠缺點的存在,不過就像遇到不同的人,我們會盡量往他的優點去看一樣。不能因此忽落它擁有的最大優點,那就是全鋯冠的硬度優勢,一般醫師會建議患者,如果要裝假牙的地方是在後牙區域,就可以選用全鋯冠假牙,以充分發揮他在硬度上的優勢。

全瓷冠硬度與全鋯冠差很多嗎?

前面的段落有敘述到,全鋯冠最大的特色,就是他硬度會因此比較高。相信很多反應快的民眾,很快就會想到,全瓷冠硬度會跟全鋯冠差很多嗎?這裡新月牙醫來解答大家心裡的疑問。

雖然我們會說硬度是全鋯冠比較大的優點,但事實上這是比較而得來的優點。並不是說,全瓷冠就比較脆弱,其實以現在的牙科技術來說,全瓷冠的硬度以非常足夠應付各種咬合情況了。所以回到問題,全瓷冠硬度與全鋯冠差很多嗎?答案是硬度會有差,但硬度落差,不會大到顯得全瓷冠比較脆弱,其實全瓷冠也是非常實用的材質,但對於長期咀嚼食物的臼齒上較不推薦。最後還是要看醫師針對患者的情況作判斷後,決定推薦哪種假牙材質給患者。

台中全瓷冠推薦新月牙醫

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引進尖端牙科設備、邀請堅強牙醫陣容,全瓷冠由專業美學牙醫師精雕細琢,根據牙相鄰牙齒的齒色、紋路、透光度,專屬為您量身訂做擬真全瓷冠,新月牙醫提供頂尖全瓷冠療程,帶給台中民眾最優質的牙齒照護。

如須詢問全鋯冠缺點、全瓷冠硬度、全瓷冠顏色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台中牙醫推薦–新月牙醫免費諮詢:04-2452790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表單

More Posts